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林毅夫:“积极财政中性货币”利于快增长低物价

每经网 2013-03-07 10:49:46

林毅夫表示,中国采取相对积极的财政政策、中性的货币政策,利于经济维持快速增长,同时保持比较低的物价水平。

每经网3月7日电(记者 金微)  今天上午举行的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二场记者会上,全国政协委员、经济学家林毅夫表示,中国采取相对积极的财政政策、中性的货币政策,利于经济维持快速增长,同时保持比较低的物价水平。

针对有媒体提到“世界各国竞相印货币状况下中国采取的措施时”,林毅夫表示,面对相对不利的国际经济情况,中国本身经济发展的条件还是比较好的。“我相信中国在今年或未来几年内,产业有继续升级的空间,城市化还在推进,环境污染要治理,这些都会产生好的投资机会。”

林毅夫说,中国政府的财政状况相对比较好,所以政府还可以再采取积极的财政政策来启动投资,启动需求。民间的储蓄也高,所以不仅政府可以增加投资,民间也可以增加投资。

另外,这几年收入水平跟国民经济增长基本同步,所以消费增长还是比较快的,再加上中国有那么多的 外汇储备。“在目前这种状况之下,我觉得中国必须采取财政上相对积极,但货币上应 该是中性,这样有利于维持经济的快速增长,同时保持比较低的物价水平。”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