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更多

每经网首页 > 更多 > 正文

林毅夫判断:人民币应该会继续升值

每经网 2013-03-07 10:52:52

每经记者 金微

今天上午举行的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二场记者会上,全国政协委员、经济学家林毅夫表示,面对国际上货币非常宽松的状况,人民币应该会继续升值。

林毅夫是在回答台湾记者提问时作出的表述,他说,国际上货币非常宽松的状况下,人民币应该会继续升值,这要根据中国国内实际生产力水平状况和国际收支状况做适当的调整。

针对大陆经济发展中台湾企业的优势和发展机遇,林毅夫说,如果中国大陆经济能够保持比较快的增长,对台湾会有很多好处的。“因为大陆经济跟台湾经济是高度互补的,中国大陆经济增长快了,就会创造很多台湾产业的市场。”

他认为,大陆经济在发展的过程中,台湾企业也可以利用它在技术、资金、管理国际渠道上的优势到大陆来投资,对大陆的经济发展会有好处。大陆经济发展快的,人民收入水平高的,对台湾旅游,台湾产品的需求会增加。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