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财政支持保障房“缩水”? 齐骥:具体到项目不会减少

每经网 2013-03-06 12:39:38

齐骥回应称,可能是在建的量比去年少,分到每一个具体项目上不见得少,预计今年保障房资金需求将与去年差不多。

每经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 胡健)  昨日(3月5日),财政部向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提请审议预算报告,该报告明显强调对民生相关领域的倾斜,住房保障指出更是重要组成。

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在今年的住房保障安排中,资金照比去年实际执行数有所缩水。

报告显示:住房保障支出2229.91亿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5.3%,比上年执行数下降14.3%。为何会如此?

财政部报告中称,主要是上年预算执行中通过调整支出结构一次性增加了对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农村危房改造的投入,同时2013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量减少。

当《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将同样的问题抛给住建部副部长齐骥时,他也一愣,随后告诉记者,这个我还没关注到,可能是在建的量比去年少一点,但是分到每一个具体项目上不见得少。预计今年保障房的资金需求将与去年差不多。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称,今年城镇保障性住房基本建成470万套、新开工630万套,

财政部提交的报告中还明确,按照年度建设任务计算,财政投入加大,资金安排重点向公共租赁住房、棚户区改造倾斜。

去年住建部公布的资金需求预测数据为2万亿元。复旦大学住房政策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陈杰副教授认为,政府应该是公共住房的协调者和制度设计者,不宜做直接提供者,要强调社会分工;应该提供税收和金融手段鼓励房地产公司和非营利组织发展非营利性的社会住房。

而在如何使得保障房资金来源多元化,尤其是使更多社会资本进入的问题上,齐骥则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这个目前配套措施还要跟上。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