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更多

每经网首页 > 更多 > 正文

2012年第四届中国猎车榜奖项角逐激烈

每经网 2012-10-15 16:43:00

2012年第四届中国猎车榜奖项角逐激烈,逐一盘点2012年以来的汽车行业热点车型、风云人物、以及名至荣归的汽车公司。

每经记者刘旭发自北京

2012年第四届中国猎车榜的各项评选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9月,《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中国猎车榜评选活动正式启动,开始逐一盘点2012年以来的汽车行业热点车型、风云人物、以及名至荣归的汽车公司。

在中国汽车市场进入“微增长”时代之后,各家汽车公司面临全新的竞争环境。眼下的汽车市场竞争,已经从简单的产品竞争、技术竞争,过渡到了以品牌竞争为主导的新阶段。不管是外资品牌,还是正在向全球市场突围的中国本土品牌,都已经开始注重在产品质量提升、技术升级等细节上,丰富品牌的内涵与文化。甚至延伸到销售渠道领域,品牌的力量愈加重要。

在2012第四届中国猎车榜的活动中,由行业权威人士、媒体知名人士、广大网民所参与的评选,将盘点不同细分市场中的强势品牌、明星车型、经典营销案例、风云人物,以呈现出一个“微增长”市场环境中不平静的商战状态。

这一年中,自主品牌努力在寻找市场突围的机会。随着限购城市增多、燃油消耗限值标准提升、缺陷汽车产品召回政策严格等外部环境的不断变化,自主品牌企业所面临的挑战与日俱增。但是海外市场的开拓,新车型品质飞跃式的提升,成为今年自主品牌可圈可点的精彩表现。

这一年中,合资品牌在各个细分市场展开“贴身肉搏”。今年市场上竞争最为激烈的细分市场,从去年以提升品牌为重点的B级车市场,转移到以冲击销量为主的A级车市场。A级车市上,新车频出、多代同堂销售、卡位定价……都成为今年值得点评和剖析的市场现象。因此,A级车明星车型,也成为今年“中国猎车榜”活动中竞争最为激烈的奖项之一。

这一年中,持续高速增长的豪华车市场,同样遭遇到市场波动,几乎所有的豪华车品牌在今年都不约而同地体会到压力。时至年中,豪华车市场才逐渐趋稳,竞争重点从价格转向质量。同时,随着捷豹路虎、英菲尼迪等豪华车品牌落户中国,豪华车市场的竞争是否打破德系三强垄断的格局,也成为今年汽车业界上的热点话题。

本次评选涉及车型评选16个,盘点2012年度的热点车型。获提名车型须为2012年度全新面市车型、推出,市场反应及销售业绩在同类车型中处于领先水平。

此外,哪家汽车公司在不平静的汽车江湖中闯出了更为独特的营销之路?哪家汽车公司走过“润物细无声”式的品牌培养之路,成功以品牌影响了消费者的选择?哪家汽车公司的市场营销活动或公益活动最为引人关注?这些都成为本届中国猎车榜即将推出关注的重磅奖项。

通过盘点2012年汽车大事件,让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汽车江湖中能够生存下来的,一定会那些是有品牌、有故事的汽车厂商。

责编 黎丽娜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