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温州员工携巨额民间资金潜逃 交行称与银行无关

2012-09-13 00:59:11

银监会今年5月曾下发文件,严禁银行业金融机构和从业人员从事民间借贷、违规担保和非法集资活动。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裴文斐 发自上海    

每经记者 裴文斐 发自上海

“原温州市交行黎明支行客户经理张丽私吞客户资金近2亿元潜逃,我们悬赏20万元找人。”受害人王先生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说道。不过关于涉案金额目前没有得到官方说法。

“张丽推荐给我们一款交行内部的‘理财产品’,专为还不上银行贷款的企业垫资,并许诺利息1.5分/月,我们当时心动了。”王先生告诉记者,“从2007年开始运作,一直相安无事,没想到去年10月23日,人携款跑了。”

记者从温州市警方了解到,此事已经立案并上网追捕。

交行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张丽已不再是交行的员工,并否认交行参与此事。“张丽利用交行的名声增加客户的信任度,此举属于个人行为,与银行无关。”

银监会今年5月曾下发文件,严禁银行业金融机构和从业人员从事民间借贷、违规担保和非法集资活动。

一张 《寻人启事》在网络上传播:张丽,37岁,原是温州市交行黎明支行客户经理;其丈夫胡海挺也是37岁,温州市乐清市人。两人自2011年10月份出走,至今下落不明。如有发现下落者,重金酬谢20万元。

记者按告示下方留下的联系方式找到了受害人王先生,他向记者表示,张丽吸收民间资金近2亿元潜逃,自己损失了数百万元。

“2亿元中包括张丽自己的亲朋好友累计3000万元,交行同事累计6000万元,受害的约有30多人,每人被骗金额从100万到1000万元不等。”王先生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透露,“我们已经成立了‘债主委员会’,专门探讨应对此次受害事件。”

“早在2007年,张丽游说我们称外面民间借贷风险高,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低。于是推荐给我们一款交行内部的‘理财产品’,专为还不上银行贷款的企业垫资,并许诺我们利息1.5分/月,我们当时心动了。”王先生告诉记者,“该‘理财产品’从2007年开始运作,每月5日利息到账,从未延误。”

“其实她是以更高的利息借给下家,然后月初结算本金利息。”王先生说,“期间我们曾经警觉过,试探着退出100万元现金,她也很爽快地把资金汇到我们账上,自此我们更信任她了。”

“没想到去年10月23日,她丈夫胡海挺告诉我们张丽携款跑了,三天后胡海挺也跟着人间蒸发。”王先生颇为懊悔地向记者表示。

王先生告诉记者,在10月23日得知张丽携款潜逃后,第一时间通知银行,希望他们协助追回钱款,但却被银行告知,“张丽携款潜逃和交行没关系,这是你们私人的事情。”

交行温州市分行办公室主任陈峰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张丽已不再是交行的员工了,此事与交行没关系。”位于上海的交行总行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张丽自己作为中介,为客户资金找下家,并利用交行的名声增加客户的信任度,属于个人行为与交行没有关系。”

记者向温州市警方了解到,此事已经立案并上网追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