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考验前期低点

2012-06-22 01:31:24

沪指周一疲弱反弹一天,随后反弹夭折,而昨日(6月21日)更是以大跌宣告将再次考验前期低点。为何股指在2300点附近窄幅震荡了近三周时间之后,昨日会选择又一次破位?

其实,大盘下跌的原因在前两周我已反复指出,尽管外围环境出现明显缓和,但内部因素并未配合,最终的结果就只能是多方且战且退。而昨日又由于节日因素导致资金避险情绪升温,使市场疲态进一步加剧。

昨日这种大跌的情形,不禁让我想起最近几年,似乎每到端午节前后大盘都会显得比较脆弱。而昨日也存在另外两个不利的因素:一是美国QE3预期破灭,导致欧美股市再度走弱;其次,昨日公布的6月汇丰中国PMI预览值降到了48.1,创7个月新低,且新出口订单大幅收缩。经济进一步疲软,意味着管理层有必要进一步来刺激经济,如果还仅仅停留在一些口头利好上,显然大盘是无法完成逆转的。

既然现在情况并不利于市场走好,主力撤退也在情理之中。而昨日,就连前期表现强势的券商股也出现暴跌,尤其是中信证券(600030,收盘价12.65元)这种断头铡刀似的下跌,也表明券商股行情或就此告一段落。前期的强势板块中,目前就只剩下地产股尚未彻底破位,如果连地产股也支撑不住了,节后股指很有可能就将去考验前期低点了。如果说对节后行情还有期盼的话,就只能等待管理层再出新招。否则,不排除节后创新低的可能。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