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沪指跳水直扑2242“六绝”成真七月翻身?

2012-06-22 01:31:2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张冬晴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张冬晴

昨日(6月21日)一早,各大财经网站都在显著位置刊出证监会再出新规松绑基金和QFII的消息,但A股市场显然无视这一政策利好,沪指、深成指早盘双双跳空低开,在逐级放量杀跌过程中,沪指大跌32点,直逼3月29日创下的重要低点2242.34点,深成指则一举跌破半年线。

若以“五穷六绝七翻身”来衡量,沪指5月下跌1.01%,6月截至目前已下跌4.69%,完全符合股谚的形容。那么,顺势推导,七月能看到“翻身”行情吗?

煤炭、有色板块领跌

继6月4日大幅跳空低开之后,沪、深两市昨日早盘再次双双大幅跳空低开,形成6月以来第二个跳空缺口,沪指盘中一度放量杀跌至2253.79点,逼近市场非常关注的3月29日2242.34点低点,午盘后虽有所反弹,但最终仍大跌32点,跌幅1.4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盘中,券商、保险等金融股率先领跌,而煤炭石油、有色金属等资源类品种也同样遭遇资金加速出逃,即便房地产板块一度负隅顽抗也无济于事。

在近期市场人气低迷过程中,表现抢眼的医药、酿酒食品等防御性品种也在逐步退潮,仅有深圳本地股、次新股和运输物流等热点概念仍有些许“热度”。

机构看好三季度行情

每逢指数逼近前期重要低点时,市场都会出现恐慌情绪,目前又到了这样的时刻。《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梳理近期部分机构观点后注意到,不少券商对短期市场表现相对悲观,但对即将到来的三季度行情相对乐观。

银河证券认为,随着希腊大选的结束,希腊三党达成联合组阁协议,以及美联储议息会议的结束,外围市场对A股扰动减弱,关注焦点重回国内。经济下行、中报业绩下滑以及6月下旬资金面的紧张,将对A股带来下行压力,目前市场难以找到向上的驱动因素,预计后市大盘将维持弱势。

日信证券徐海洋则指出,第三季度A股市场存在做多时间窗口,全年“决战”或在此出现。站在全年角度看,与前两个季度乃至第四季度相比,三季度市场环境相对较好,有望迎来估值修复和盈利水平改善带来的上涨行情。此外,“十八大”在10月前后召开,经济和股市向坏机率比较小,可以为股市提供相对稳定的外部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著名草根调研机构莫尼塔在19日刚刚召开的2012年半年度投资策略会上提出了三季度股市反弹偏中性的观点,其研究总监张志洲表示,投资策略是战略上看空,战术上看多。长周期的问题没有解决,在国内政策不犯错误的情况下,下半年会出现小周期复苏。因为内需方面,国内经济中固定资本形成的占比较大,中央稳增长政策有利于实现经济软着陆,外需方面下半年OECD经济体复苏,出口环境不会变差。所以在没有经济硬着陆风险的情况下,市场下行风险较小,加之流动性环境不会变紧,所以下半年有反弹机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张冬晴 昨日(6月21日)一早,各大财经网站都在显著位置刊出证监会再出新规松绑基金和QFII的消息,但A股市场显然无视这一政策利好,沪指、深成指早盘双双跳空低开,在逐级放量杀跌过程中,沪指大跌32点,直逼3月29日创下的重要低点2242.34点,深成指则一举跌破半年线。 若以“五穷六绝七翻身”来衡量,沪指5月下跌1.01%,6月截至目前已下跌4.69%,完全符合股谚的形容。那么,顺势推导,七月能看到“翻身”行情吗? 煤炭、有色板块领跌 继6月4日大幅跳空低开之后,沪、深两市昨日早盘再次双双大幅跳空低开,形成6月以来第二个跳空缺口,沪指盘中一度放量杀跌至2253.79点,逼近市场非常关注的3月29日2242.34点低点,午盘后虽有所反弹,但最终仍大跌32点,跌幅1.4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盘中,券商、保险等金融股率先领跌,而煤炭石油、有色金属等资源类品种也同样遭遇资金加速出逃,即便房地产板块一度负隅顽抗也无济于事。 在近期市场人气低迷过程中,表现抢眼的医药、酿酒食品等防御性品种也在逐步退潮,仅有深圳本地股、次新股和运输物流等热点概念仍有些许“热度”。 机构看好三季度行情 每逢指数逼近前期重要低点时,市场都会出现恐慌情绪,目前又到了这样的时刻。《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梳理近期部分机构观点后注意到,不少券商对短期市场表现相对悲观,但对即将到来的三季度行情相对乐观。 银河证券认为,随着希腊大选的结束,希腊三党达成联合组阁协议,以及美联储议息会议的结束,外围市场对A股扰动减弱,关注焦点重回国内。经济下行、中报业绩下滑以及6月下旬资金面的紧张,将对A股带来下行压力,目前市场难以找到向上的驱动因素,预计后市大盘将维持弱势。 日信证券徐海洋则指出,第三季度A股市场存在做多时间窗口,全年“决战”或在此出现。站在全年角度看,与前两个季度乃至第四季度相比,三季度市场环境相对较好,有望迎来估值修复和盈利水平改善带来的上涨行情。此外,“十八大”在10月前后召开,经济和股市向坏机率比较小,可以为股市提供相对稳定的外部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著名草根调研机构莫尼塔在19日刚刚召开的2012年半年度投资策略会上提出了三季度股市反弹偏中性的观点,其研究总监张志洲表示,投资策略是战略上看空,战术上看多。长周期的问题没有解决,在国内政策不犯错误的情况下,下半年会出现小周期复苏。因为内需方面,国内经济中固定资本形成的占比较大,中央稳增长政策有利于实现经济软着陆,外需方面下半年OECD经济体复苏,出口环境不会变差。所以在没有经济硬着陆风险的情况下,市场下行风险较小,加之流动性环境不会变紧,所以下半年有反弹机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