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去年工行承销、分销债券5617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0-01-23 10:32:22

每经记者 聂伟柱 发自北京
 

  1月21日,工行透露,2009年工行共承销和分销各类债券329支,承销和分销总金额达5617.5亿元。其中主承销短期融资券和中期票据73支,主承销金额达2790亿元,近三年年均复合增长率达90%。

  “对银行来说,承销短期融资券和中期票据是非常好的准投行业务。”一位银行业人士告诉记者,银行在承销中期票据上积极性很高。

  “债券承销业务正成为银行业中间业务收入的一个主要来源之一。”该人士继续表示,债券承销业务资源投入少、资本消耗低、经营效益高,是银行业战略转型的方向之一。

  分析人士表示,我国直接融资比例过低的状况正在逐渐改变,但是银行贷款占全社会非金融部门融资总量的比例仍然偏高。因此,发展债券市场不仅使企业能够通过市场直接融资,同时也为投资者提供更多的投资产品。

  工行相关负责人称,目前,工行围绕债券承销发行业务建立完善了一套完整、规范的业务管理制度和业务处理流程。工行债券服务团队还细分了客户营销、尽职调查、定价销售、投资交易和后续服务等条线。

  目前债券承销格局中,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占据主导地位,其中又以工行为最。目前国内商业银行已获得承销牌照的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金融债等业务领域中,工行处于银行业第一的领先地位。

责编 祝豪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