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凯迪电力拟募资18亿 建7个生物质能电厂

2009-11-20 11:45:19

公司称,此次拟募集的18亿元资金将投入南陵凯迪生物质能发电厂项目、淮南凯迪生物质能发电项目等七个生物质能电厂建设项目。而这七个项目预计总投资为20.82亿元,与募集资金相比仍有将近3亿元的差额,公司称不足部分由公司以自筹资金解决。

每经记者  李智

        凯迪电力  (000939,收盘价16.41元)公布的预案显示,将通过非公开发行的方式募集18亿元,投向7个生物质能电厂建设项目。更值得期待的是,大股东武汉凯迪控股投资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凯迪控股)还承诺,已经设立项目公司的102个生物质能电厂未来将转让给凯迪电力。

大股东拟认购30%~33.49%

        凯迪电力今日(20日)发布的《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显示,公司拟以不低于定价基准日  (11月20日)前二十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的90%,即12.04元/股的价格,向包括控股股东凯迪控股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5亿股。其中,控股股东凯迪控股本次拟认购的股份将不低于30%,同时不超过33.49%。预计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后,凯迪控股持股比例将增至32.48%~33.49%。

        公司称,此次拟募集的18亿元资金将投入南陵凯迪生物质能发电厂项目、淮南凯迪生物质能发电项目等七个生物质能电厂建设项目。而这七个项目预计总投资为20.82亿元,与募集资金相比仍有将近3亿元的差额,公司称不足部分由公司以自筹资金解决。

        值得一提的是,在公布上述预案的同时凯迪电力还称,拟在近期协议转让控股子公司东湖高新的股权。目前,公司持有东湖高新7991.31万股,占其总股本的29%。按照东湖高新目前9.85元/股的收盘价计算,这部分股权市值约8亿元。业内人士表示,东湖高新目前经营状况良好,公司在这一时刻出让股权,不排除是为了筹集资金大力发展生物能项目的可能性。

将大力发展生物能项目

        按照公司的估算,上述七个项目的内部收益率  (税后)在9.83%~11.83%,投资回收期  (含建设期)为7.96年~9.68年。

        值得一提的是,大股东还承诺,自本预案公告之日起,除已经设立项目公司的102个生物质能电厂外,将不再进行生物质能电厂的投资、建设和运营,以避免同业竞争。同时,还将在适当的时机,通过资本运作的方式将已经设立项目公司的102个生物质能电厂转让给凯迪电力。

        业内人士认为,控股股东的这一表态显示了上市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也暗示公司还将有巨大的资产注入预期。

        在预案中,凯迪电力还提出了未来的总体战略规划,将借助上市公司融资平台,进行生物质能电厂的投资、建设和营运,做大做强绿色能源(生物质能)产业,完成上市公司从环保型公司逐步向绿色能源综合型环保公司的战略转型。

新闻链接

        生物质能发电项目,是利用稻壳、秸秆等作为燃料发电,属国家发改委第40号《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05年本)》中鼓励项目。生物质发电项目享受上网电价补贴标准为每千瓦时0.25元、增值税即征即退、应税收入减按90%计征企业所得税等一系列与产业政策相配套的行政、财政、金融和环保政策优惠。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