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缩量阴十字星大盘蓄势上攻

2009-10-27 02:35:02

预计四季度市场不会是单边走势,或有意想不到的震荡出现

    昨日,沪深股市缩量窄幅整理,双双收出阴十字星。上证综指报收3109.57点,微涨1.72点,成交1337亿元;深成指报收12815.3点,微跌28点,成交892.3亿元。

上行趋势将继续延续

        自上周上证综指突破9月高点3064点以来,上证综指为时两月构筑的双底形态已形成。以9月1日的最低点2639点及9月17日的高点3064点计算,双底的量度涨幅应该在3489点。而3478点是上证综指8月的最高点,两个数字比较接近。而目前,上证综指正以大涨小回的态势向上述点位挺进。

        此外,从成交量的变化来看,A股市场呈现涨时放量,跌时缩量的特征,可以印证目前的走势仍属于强势。同时,从周线来观察,上证综指周线形成三连阳,上述迹象都显示,后市仍旧有利于多头。

        10月初A股市场结束8、9月的调整,重抬升势,主要理由一是经济复苏逐渐明朗,市场持股信心重新增强;二是创业板开板在即,市场需要一个强势来迎接创业板这个新生事物。短期来看,创业板的正式推出,还将对相关题材股产生扰动,从而刺激相关板块产生机会。

关注题材股机会

        从昨日的盘面看,由于美国宣布进入甲型流感全国紧急状态,A股市场上疫苗制造股再度活跃,其中,海王生物(000078,收盘价14.51元)、莱茵生物  (002166,收盘价43.66元)等封住涨停。而其他医药股也有不错的表现。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银行股昨日大多回调,但三大保险股却涨势不错,其中中国人寿(601628,收盘价31.54元)上涨3.85%。同时,10月初率先启动的地产股尽管有所分化,但仍有强势品种不时跑出,昨日丰华股份(600615,收盘价10.77)开盘不久就强势涨停。金融股和地产股是本次上升行情的领头羊,在这两个板块还没有降温时,显然大盘仍旧可以期待。尤其是部分二线题材地产股,后市的机会值得重视。

        其实,10月大盘已经反弹了10%,同时,市场已经积累了一些获利盘。在趋势的进展当中,从历史经验来看,这一时间段正是中小盘题材股表现的阶段。这一阶段,也是轻大盘、重个股的阶段,具有一定的操作性。

        此外,昨日中邮创业基金率先公布了第三季度报告,中邮系基金小幅减仓,但绝对仓位仍保持在80%以上的高位,值得注意的是,钢铁、有色、金融、地产、煤炭板块等强周期的股票遭到减持。从该基金的操作来看,预计四季度市场不会是单边走势,或有意想不到的震荡出现。每经综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