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IPO重启:传两中小板公司打头阵

2009-06-18 02:38:00

一位接近证监会的人士昨日向记者表示,IPO重启的首批公司很可能在本周末或下周一就发布招股书,而创业板将在7月份推出。

每经记者  曾子建

        一则有关IPO第一单的传言,再次撩拨了资本市场的敏感神经。

        昨日下午收盘后不久,市场传出三金药业和浙江万马已获证监会IPO批文的消息。然而,一个多小时之后,有媒体报道称,该传言已再次被证监会否定。

        不过,截至记者发稿时,尚未见到证监会就此作出的任何回应。

        一位接近证监会的人士昨日向记者表示,IPO重启的首批公司很可能在本周末或下周一就发布招股书,而创业板将在7月份推出。

传言很“真”很戏剧

        与以往有关IPO的传言不同,昨天的传言可以说是“有鼻子有眼”,目标直指三金药业和浙江万马,更“透露”两家公司的发行昨日已获批,将于下周开始招股。与记者熟识的一位券商人士也表示,他从一位北京同事处收到了相同内容的短信。

        但只不过过了一个多小时,戏剧化的一幕就出现了:据某官方媒体网站披露,相关企业和券商很快对IPO重启的传言予以了回应,称截至17日,证监会尚未向任何一家过会企业下发IPO发行批文,桂林三金药业、浙江万马电缆已拿到发行批文的消息不实。

        随后,记者从三金药业保荐人招商证券处了解到进一步消息,招商证券有关人士表示,“公司目前尚未获得三金药业获准发行的批文,该消息只是传言。”

首发股应在中小板

        尽管传言很快被否,但据记者了解,近期各大券商投行纷纷在为手中拟上市项目准备各项材料。证监会更是在日前召集了平安证券、招商证券、国信证券和联合证券对部分项目提交补充材料,首批上市的企业就将在上述四家券商保荐的项目中诞生。

    记者对其中一家券商的投行部有关人士进行了采访。该人士十分肯定地表示,“新股开闸就是这几天的事情了,可以说以天来计算时间,但究竟是哪家公司先上,大家都在等通知。”该人士还表示,首批发行的公司应该会从中小板中诞生,因为上述四家券商手中已过会的项目共12个,且均准备在中小板发行。

        前述传言中的三金药业即是由招商证券保荐,浙江万马则由平安证券保荐。

重启依然一触即发

        抛开传言本身不论,不可否认的是,IPO的重启的确到了一触即发的冲刺阶段。

        据了解,近日多家准备在中小板发行新股的公司老总都在北京,随时准备迎接证监会下发的IPO批文。一位接近证监会的人士表示,虽然证监会昨日进行了紧急辟谣,但从时间来看,很可能本周末或下周一就会有第一批公司发布招股书。

        该人士称,下周就基本开始进入6月的月底了,一旦IPO重启拖到7月份,这些公司很可能又会被要求补充今年上半年的报表,这一过程又会拖延很长时间。而从交易所的准备情况来看,深交所已经于本周进行了新股网下发行的测试,并将于6月20日(本周六)进行网上发行的全网测试。因此,很可能首批IPO的公司就将在本周末或者下周一发布招股书,并在7月上市交易。同时,7月份也很可能迎来创业板的推出。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