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宝钢再融资200亿 或用于兼并重组

2009-05-19 03:48:22

每经记者  熊晓辉  发自上海

        继获得交行、建行两笔并购货款之后,宝钢股份(600019,收盘价6.33元)又成功获批发行200亿中期票据和短期融资券。其中发行中期票据的期限不超过7年;短期融资券的期限不超过365天。

        宝钢股份今日公告称,公司已收到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的《接受注册通知书》,协会接受公司发行中期票据注册金额人民币100亿元及短期融资券注册金额人民币100亿元,注册额度2年内有效,在注册有效期内可分期发行。

        宝钢股份董秘陈缨对  《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发行票据主要是用于营运资金周转、置换银行贷款。公司将根据市场情况、利率变化及公司自身资金需求在中国境内一次或分期、部分或全部发行。”

        富国基金策略分析师张宏波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减少财务成本可能只是一个方面,宝钢也有可能通过发行票据融资用于并购。”他表示,这两年政府一直在推动钢铁业重组,38家上市钢铁公司仍然比较分散,集中度比较低,预计2009年钢铁产能过剩将在30%左右,小钢铁企业生存困难,正是并购重组的好机会。

        在刚刚举行的上海  “2009陆家嘴金融论坛”上,宝钢集团董事长徐乐江也认为,淘汰落后产能、继续兼并重组才是钢铁业生存之道。他预计,今年一整年全行业都可能亏损。

        徐乐江说,宝钢此前制定的发展战略不会变,“对钢铁产能的扩张,以前以新建为主,现在和未来可能靠并购多一点,但现在也会多一份理智,看联合重组是双赢还是双输。”

        目前,宝钢的全国钢铁版图中已拥有了八一钢铁、广东钢铁集团和宁波钢铁,距其8000万吨产能的战略目标还有不小差距。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65072776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