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医生因未完成2.5万元创收指标被待岗?当地卫健委凌晨通报

2026-02-26 09:10:29

每经编辑|杜宇    

2月26日凌晨,甘肃省兰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通报:

2026年2月25日下午,网络出现“兰州市某公立医院医生因未完成创收指标被待岗”相关信息对此,我委即成立工作组进行调查核实。经查,兰州市口腔医院在日常管理中没有设置创收指标的情况,也没有因此导致医务人员待岗的情况。

下一步,我委将指导督促各医院加强管理,规范诊疗行为,坚持以患者为中心,持续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图片来源:兰州卫健委官方微信号

此前据海报新闻2月25日报道:甘肃兰州某公立医院医生称医院设有创收指标,自己每月指标是2.5万元,完不成就要向别的医生借,再折成工资,自己拿钱还给对方。当事人称因为自己没同意,被上交到医务科待岗,“有些病人需要和不需要治疗的界限划分不明确,我们现在的做法就是尽量地留住病人,能做不能做都要尽量去做”。

对此,兰州市口腔医院医务科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应:“医院没有设创收指标,待岗是因为该医生违反规章制度,没有按照收入扣医生的工资。”目前,兰州市卫健委已成立工作组,到医院了解情况。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兰州卫健委官方微信号、海报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媒资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