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中国经济年会:明年要扩大绿电应用 加快新型能源体系建设

2025-12-13 12:09:24

每经AI快讯,今天(13日),在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举办的2025-2026中国经济年会上,中央财办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中央农办主任韩文秀表示,明年是从能耗双控全面转向碳排放双控的第一年,要坚持“双碳”引领,推动全面绿色转型。

韩文秀表示,绿色发展是高质量发展的底色,要制定能源强国建设规划纲要,加快新型能源体系建设,加强化石能源清洁高效利用,扩大绿电应用。明年是从能耗双控全面转向碳排放双控的第一年,要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深入推进重点行业节能降碳改造,加强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培育氢能、绿色燃料等新的增长点,建设一批零碳园区、零碳工厂。(央视新闻)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