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伊朗:战机处于最佳准备状态,轰炸机也已准备好执行任何行动!以色列: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4-18 16:59:11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中文国际4月18日消息,伊朗4月17日举行建军节阅兵式,伊朗总统莱希发表讲话,强调以方任何挑衅行为都将遭到伊朗的严厉回应。另据路透社报道,伊朗空军司令和海军司令当天在同一场合表态称,正采取措施确保伊朗方面的安全。

据路透社报道,伊朗空军司令瓦赫迪当天表示,伊朗方面已在所有领域做好准备,伊朗空军战机处于最佳准备状态,将对以色列发起的任何袭击实施反击,伊朗空军的轰炸机也已准备好执行任何行动。

图片来源:央视中文国际

伊朗海军司令伊拉尼则表示,伊朗海军正对前往红海的伊朗商船展开护航行动,伊方“贾马兰”号驱逐舰当前正在亚丁湾水域。伊拉尼还表示,如有必要,伊方也已准备好向其他国家船只提供护航。

另据央视中文国际官方微信号,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4月17日在会见到访的德国外长贝尔伯克和英国外交大臣卡梅伦时强调,以色列对伊朗方面的袭击“保留自卫权利”。

内塔尼亚胡:感谢我们的朋友,在以色列防御能力方面所提供的支持,这样的支持既是口头上的,又落实到行动方面,他们提出各种各样的建议我对此表示感谢。但我想明确一下,我们将自行做出决定,以色列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卫自己

据以色列媒体17日报道,英国外交大臣卡梅伦当天透露,以色列已决定对伊朗的报复行动作出回应,卡梅伦同时表示,希望以色列采取尽可能避免局势升级的方式。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早前报道,以色列国防军已就如何回应“伊朗及其代理人”的袭击作出决策。不过,由于行动时机尚未选定,加上准备工作复杂,当前方案也有可能改变。

图片来源:央视中文国际

据央视新闻,美国广播公司17日报道,多名以色列消息人士表示,以色列本周至少有两个晚上准备对伊朗发动打击,但行动随后又被取消。

报道称,自伊朗对以色列发动打击后,以色列一直在权衡如何以及何时对此作出回应。一系列不同的回应选项被提交给以色列战时内阁。消息人士称,可能的回应包括攻击所谓伊朗在该地区的“代理人”而不攻击伊朗本土,以及可能对伊朗发起网络攻击等。此外,一名美国高级官员称,以色列在犹太人节日逾越节30日日落结束之前不太可能对伊朗发动打击,不过这种情况随时都可能发生变化。这名美国官员还称,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和其他伊朗领导层仍在保持高度戒备。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视频截图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14日凌晨发表声明说,向以色列目标发射了数十枚导弹和无人机,此举是针对以色列4月1日袭击伊朗驻叙利亚大使馆领事部门等行为。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央视中文国际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伊朗 以色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