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德国前议员:德国总理访华 助力德中务实合作

2024-04-18 10:36:51

每经AI快讯,德国总理朔尔茨刚刚结束对中国的访问。此次中国之行不仅强化了中德经济合作,还体现了德国对于与中国深化关系的重视。德国联邦议院前议员、德国中型企业负责人亚历山大·库里茨表示,面对全球范围内日益增长的经济“脱钩”声音,此次德国总理访华显得尤为关键。

库里茨表示,所谓的“脱钩”或者“去风险”只是某些政客的投机行为。德国是一个外向型经济体,任何贸易保护主义措施都将对德国造成巨大的打击。

库里茨表示,德中两国经济关系基础非常牢固,中国连续8年成为德国最大的贸易伙伴。2023年德国对中国的直接投资创下历史新高。朔尔茨此行不仅旨在加深经济合作,也反映了德国对中国作为全球力量的重视。(央视新闻)

责编 张喜威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