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惠丰钻石:收到北交所年报问询函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4-17 20:16:58

每经记者 张海妮    每经编辑 梁枭    

今日(4月17日)下午,惠丰钻石(BJ839725,股价12.93元,市值11.93亿元)发布了关于收到北京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北交所)对公司2023年年报问询函的公告。

问询函主要涉及公司经营业绩、销售费用和研发费用、应收款项、存货和募投项目。

2023年,惠丰钻石实现营业收入4.96亿元,同比增长14.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988.32万元,同比下降4.96%。公司2023年毛利率为27.28%,2022年为29.50%,2021年为41.10%,持续下滑。

对此,北交所要求惠丰钻石结合自身经营情况,比较2023年与2022年、2021年同期原材料价格变化、产品售价变化、行业发展趋势等因素,分业务类别说明公司毛利率持续下滑的原因及合理性,与同行业可比公司是否存在差异?如果毛利率有继续下滑风险,请公司说明应对措施。 

就公司金刚石微粉智能生产基地扩建项目尚未投入资金,北交所要求惠丰钻石结合募投项目前期立项、可行性论证情况、涉及的市场和经营环境变化等,说明金刚石微粉智能生产基地扩建项目尚未投入资金的具体原因及合理性,并充分说明前期立项是否审慎;公司是否存在风险揭示不充分、信息披露不及时等情形;请公司结合市场需求和战略发展,说明后续推进募投项目建设的计划或方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惠丰钻石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