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汽车早参丨小鹏与大众签订协议;特斯拉上海储能工厂下月开工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4-18 07:12:42

每经记者 董天意    实习生 张超然    每经编辑 裴健如

丨 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丨

NO.1 小鹏汽车与大众汽车集团签订协议

4月17日,小鹏汽车与大众汽车集团正式签订EEA电子电气架构技术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为大众汽车在中国的电动车平台联合开发EEA电子电气架构,双方联合开发的EEA电子电气架构,预计将从2026年起应用于在中国生产的大众汽车品牌电动车型。

点评:这标志着双方在电动车领域的深度合作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不仅有助于加速大众汽车在中国电动车市场的发展步伐,还展示了小鹏汽车在智能电动汽车技术方面的专业实力和市场地位。

NO.2 马斯克:每五年要进行彻底的改革

特斯拉CEO马斯克周二表示,特斯拉需要每隔五年左右进行一次“彻底的组织改革”,间接回应了特斯拉全球大裁员的消息。他表示:“每隔五年左右,特斯拉就必须进行一次彻底的组织改革,以达到下一个水平。话虽如此,我们在特斯拉的高管任期非常长,远远超过10年。”

点评:马斯克的言论凸显了特斯拉对于组织结构的不断优化和适应市场变化的重视。这种周期性的变革有助于特斯拉保持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的领先地位,并不断提升自身的竞争力和创新能力。

NO.3 国内半数自动驾驶领军企业“进京

据《北京日报》消息,“北京引力”让示范区聚集的自动驾驶企业越来越多。截至目前,北京亦庄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累计开放八大场景,部署车辆超过800台,为29家测试车企发放道路测试通知书,吸引了50余家企业在北京发展,自动驾驶测试里程超过3000万公里。

点评:“北京引力”对自动驾驶企业的吸引力日益增强,反映了北京在自动驾驶技术和示范区建设上的成果和优势。这不仅加速了自动驾驶技术在中国的应用和推广,也为北京打造国际领先的自动驾驶创新中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NO.4 日产公开固态电池试产线预定场所

当地时间4月16日,日产汽车公开全固态电池试生产线的预定设置场所,在生产发动机等的横滨工厂建筑内确保了约1万平方米空间,为搬入设备推进施工。日产计划2025年3月开始生产全固态电池,目标是2028年度实现量产。

点评:日产汽车公开全固态电池试生产线的预定设置场所,展示了公司在电池技术研发和生产上的决心和进展。这一举措不仅体现了日产对于新能源汽车技术的持续投入和创新追求,也为公司在电动汽车市场的竞争地位增添了新的动力。

NO.5 特斯拉上海储能超级工厂下月开工

4月17日,据澎湃新闻消息,特斯拉上海储能超级工厂计划于今年5月开工,并于2025年第一季度完成量产,这是特斯拉在美国本土以外的首个储能超级工厂项目。官方资料显示,上海储能超级工厂将生产超大型商用储能电池Megapack,该产品基于一体化系统集成和模块化设计,帮助电网运营商、公用事业公司等更高效地存储和分配可再生能源。

点评:特斯拉在上海筹建的储能超级工厂计划展现了公司在可再生能源存储领域的雄心壮志。这一举措不仅将加速可再生能源的应用,还将为城市能源可持续发展提供重要支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