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民航局颁布全球首部航空集装器CT爆炸物探测安检系统技术标准

2024-04-17 16:21:52

每经AI快讯,近日,民航局正式颁布实施全球首部航空集装器CT爆炸物探测安检系统鉴定、验收、测试程序三项技术标准,并将该类设备正式纳入中国民航安检设备使用许可清单和管理体系。这一举措不仅有效填补了全球民航业界在运输大型集装器货物安检领域的空白,更显著提升了中国在国际民航安保发展进程中的技术引领能力和影响力。 据悉,集装器CT爆炸物探测安检系统是我国自主研发的新技术设备,首次将CT技术应用于大型集装器货物的安全检查中,在全球民航安保领域属首例。经过两年多的研究、试用和论证,中国民航局成功推动技术标准的出台,标志中国民航安检设备管理已发展成长为科学严谨、独立自主、国际领先的体系。(中国民航报)

责编 王瀚黎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