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国家发改委:鼓励以市场需求和消费者需求为导向,培育打造消费新场景新业态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4-17 16:01:51

每经AI快讯,4月17日,国新办就宏观经济形势和政策举行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研究室主任金贤东在发布会上表示,国家发展改革委将进一步发挥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部际联席会议作用,统筹协调各部门、各地方落实落细促消费政策措施,推动消费从疫后恢复转向持续扩大。重点是抓三方面工作。一是稳就业促增收,切实提高居民消费能力。我们将深入落实就业优先政策,组织开展促进青年就业三年行动,加大返乡入乡创业支持力度,千方百计稳定和促进就业。同时,健全最低工资标准调整机制,推动居民工资收入合理平稳增长,多渠道提高城乡居民财产性收入。二是扩需求优供给,持续打造消费新增长点。鼓励以市场需求和消费者需求为导向,培育打造消费新场景新业态。支持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发展,积极培育智能家居、文娱旅游、体育赛事、国货“潮品”等消费新热点。同时,配合有关部门积极做好消费品以旧换新等工作。三是重权益守底线,着力营造放心消费环境。(中国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