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石家庄一小区上百居民腹泻呕吐?官方通报!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4-17 15:36:28

每经编辑 张锦河    

近日,有网友反映,河北石家庄长安区恒大御景半岛小区上百名居民自称出现上吐下泻、发热症状,怀疑是水源污染导致食物中毒,相关话题引发舆论关注。

4月17日,石家庄市长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在“石家庄长安发布”官方微博账号发布情况通报。通报显示,4月16日,恒大御景半岛一期有部分住户出现腹泻、呕吐症状,疑似是饮用水问题。

长安区政府立即组织开展调查处置,协调市供水公司调配送水车进行24小时送水服务,组织疾控部门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样本采集,卫生监督部门对小区供水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并协调相关部门连夜施工铺设新供水管网。

目前,出现症状的居民已就医,情况平稳。涉事小区预计48小时内恢复正常供水。

图片来源:澎湃新闻视频截图

据红星新闻,4月17日,记者以市民身份向长安区卫生局工作人员询问此事。工作人员表示,疾控和卫生局工作人员正在现场调查,已将相关水体样本送检,目前尚未得出检测结果。

橙柿互动4月17日报道,该小区一期业主陈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家人搬进小区一年不到,上周四,家里小孩子发烧,之后是自己和老公恶心、呕吐。

“刚开始,自己也不知道原因,后来在超市买东西,跟邻居聊天才发现小区很多人都出现了同一状况。”

陈女士说,后来自己和老公都去过医院检查。

“医生没找到原因,小孩发烧说可能是积食,我老公昨天去医院也没查出来,说是急性肠胃炎,但我想,总不至于小区的人在同一时间都出现了急性肠胃炎吧?”陈女士说,上午小区有很多人还在排查,在挖地下水管排查。

“家庭用水还是能保障的,主要现在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结果,大家都在等消息,我小孩还好已经退烧了,现在还在家休息,没有上幼儿园,我在家陪着。”

事发后,小区第一时间给业主保障生活用水。

今天上午10点左右,对于恒大御景半岛出现的情况,河北石家庄市12345热线工作人员回复橙柿互动,目前已接到很多反映恒大御景半岛小区业主上吐下泻的反馈,目前高营镇也紧急联系了卫健疾控部门,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也紧急联系了水质检测单位,正在开展水质检测,另外有关部门也在查小区水泵房以及相关设施设备状态,暂时还没有结果。

高营镇相关人员就该小区出现的情况表示,目前正在解决此事。

此次,河北石家庄恒大御景半岛小区部分业主集体出现上吐下泻状况,具体原因仍有待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石家庄长安发布”官方微博、红星新闻、橙柿互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石家庄市 石家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