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工程机械概念股午后拉升,工程机械ETF涨超4%,创上市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4-17 14:27:20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肖芮冬    

工程机械概念股午后拉升,柳工涨停,安徽合力涨超8%,徐工机械涨超6%。

受重仓股上涨影响,跟踪中证工程机械主题指数的工程机械ETF涨超4%,创上市新高。

中证工程机械主题指数选取50只业务涉及工程机械整机制造、零配件制造等工程机械领域的代表性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以反映工程机械主题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

有券商表示,工程机械设备更新周期或已临近,大规模设备更新系列政策有望助推市场回升。上轮工程机械上行周期为2016-2020年,按照8年使用寿命,上轮销售设备已处于大规模寿命替换期,2023年为寿命替换低点,2024年起更新量开始逐年回升,行业贝塔边际向上。随着下半年更新需求增加及基数下降,2024年下半年起行业有望迎来新一轮更新周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