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3月港股日均成交额大幅回暖,内地资金持续流入,聚焦恒生科技指数ETF(513180)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4-17 14:07:28

今日盘中,港股出现较大波动,三大指数V型反转后又再度下挫翻绿,资讯科技业、医疗保健业等板块跌幅居前。主流ETF中,恒生科技指数ETF(513180)午后跌近0.5%,快手、网易等持仓股领跌,美团、百度集团、阿里巴巴等互联网龙头跌幅居前。值得一提的是,港股回调,内地资金跑步进场。截至发稿,今日南向资金实时净买入金额已近25亿港元。

今年以来,南向资金布局港股持续加速。截至昨日收盘,南向资金今年以来净买入金额达1819.95亿港元,近3月净买入金额高达1701.90亿港元。此外,从交易数据来看,南向资金已成为港股市场上一支重要的交易力量。

业内人士表示,南向资金持股和交易占比不断扩大,在港股市场的话语权也将持续增强。而上述数据同时也表明,3月港股大市日均成交额相较于2月也出现了大幅回暖。

展望未来,国泰君安认为,预计港股震荡向上,但短期内空间有限。行业选择方面,以高股息为主,并开始布局港股互联网的反弹。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