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误读修正!中小盘代表指数强势反弹,中证1000ETF(159845)大涨超3%!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4-17 10:41:26

纯属误读!证监会连夜发声,公司如仅因分红不达标被ST并不会导致退市,本次退市指标调整旨在加大力度出清“僵尸空壳”“害群之马”,并非针对“小盘股”。市场有观点认为“本次退市规则修改主要针对小盘股”,这纯属误读。

不破不立!4月17日,惨遭错杀的中小盘强势反弹,代表指数中证1000指数、中证500指数联手上涨。截至10:32,相关标的中证1000ETF(159845)、中证500ETF华夏(512500)分别上涨3.43%、1.75%。值得注意的是,前两日因“误读”而下跌的中证1000ETF(159845)颇受资金逆市关注,昨日单日净流入超3亿元。

华福证券认为,从周期性逻辑看,大小盘风格轮动具有很强的均值回归属性。当前A股市场小盘股无论是超额收益还是相对估值,从均值回归角度看,后续都有进一步向上的空间和可能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