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科创芯片ETF(588200)高开高走暴涨2%,佰维存储20CM涨停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4-17 10:39:16

每经编辑 赵云    

今日芯片板块高开高走,科创芯片ETF(588200)盘中涨超2%。佰维存储20%涨停,思特威-W涨超9%,源杰科技、颀中科技、东芯股份、复旦微电涨幅靠前。

消息面上,昨日晚间,存储芯片巨头佰维存储公司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一季度净利大幅扭亏为盈。

数据显示,2023年9月-2024年2月,全球半导体销售额同比增速已经连续6个月归正,预示着全球半导体正进入新一轮上行周期。TrendForce集邦咨询称,一季度闪存合约价格上涨了25%,预计2024年Q2还将强势上涨约13%至18%。存储芯片价格上涨,是芯片行业景气度回升的一个前兆。

科创芯片ETF(588200)跟踪科创芯指数,该指数聚焦科创板芯片龙头,在设计、制造等科技含量高环节权重占比较高,相对A股其他芯片主题指数来说,科技创新属性较强。科创板涨跌幅限制为20%,因此指数具备更高弹性。

没有股票账户的投资者可以通过科创芯片ETF联接基金(017470)一键布局全球半导体周期上行机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