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Sora概念反弹,数码视讯涨超10%,5G通信ETF(515050)涨超3%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4-17 10:21:10

4月17日,AI方向集体回暖,ChatGPT、Sora、人工智能等热门概念反弹。截至10:14,5G通信ETF(515050)高开高走涨超3%,持仓股数码视讯涨超10%,盛路通信涨超8%,联特科技、东方国信、剑桥科技、梦网科技均涨超6%;信息技术ETF(562560)涨超2%,持仓股雅克科技10CM涨停。

AI大模型商业化进程加速,产业链再受催化:

5G通信ETF(515050),是目前市场上规模领先的5G通信主题ETF,聚焦AI上游通信算力,成分股在光通信、光模块主题的暴露度超30%,并覆盖了服务器、PCB、消费电子、存储芯片、工业互联网等多个细分数字基建、AI算力方向的龙头标的。场外联接(A类:008086;C类:008087)

信息技术ETF(562560),在行业、个股层面均分布较为分散,一方面覆盖了光学光电、消费电子、半导体等行业中的龙头公司,另一方面持仓集中度较低,前十大重仓股合计占比28.98%。既能够全面布局信息技术行业,又能有效降低行业风险敞口和个体风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