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小微盘加速狂飙!把握中证2000ETF华夏(562660)低位配置区间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4-17 10:07:29

4月17日早盘,A股小微盘按下加速反弹按钮,中证2000ETF华夏(562660)高开高走,盘中一度涨超5%,持仓股奥联电子、世名科技、杭州园林领涨。相比于大盘股,小盘股业绩对经济的敏感度更高,跟随经济预期好转,预计小盘股业绩二季度改善幅度相对较大。

消息面上,4月16日有关部门紧急发声,指出本次退市指标调整旨在加大力度出清“僵尸空壳”“害群之马”,并非针对“小盘股”。在标准设置、过渡期安排等方面均做了稳妥安排,短期内不会对市场造成冲击。

华福证券认为,从周期性逻辑看,大小盘风格轮动具有很强的均值回归属性。当前A股市场小盘股(市值最小的20%公司)相对市盈率和相对市净率历史分位数分别为20%和35%,总体处在较低的历史分位数。无论是超额收益还是相对估值,从均值回归角度看,后续都有进一步向上的空间和可能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