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郭英成再“出山” 接棒佳兆业美好执行董事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4-16 22:39:13

每经记者 黄婉银    每经编辑 陈梦妤    

4月16日,佳兆业美好(HK02168,股价1.49港元,市值2.3亿港元)在港交所的一则董事变更信息,将佳兆业集团(HK01638,股价0.09港元,市值6.31亿港元)董事局主席郭英成重新推向台前。

公告显示,谢斌鸿自2024年4月16日起辞去佳兆业美好执行董事一职,以便投放更多时间在其他私人事务中,而接替他成为新执行董事的就是郭英成。

佳兆业美好是佳兆业集团控股旗下的上市物业公司,但郭英成并未在其中担任任何职务,本次担任执行董事,亦是郭英成首次进入佳兆业美好董事会。

此前,佳兆业美好主要是佳兆业美好主席、总裁兼执行董事廖传强和副主席兼执行董事郭晓亭(郭英成的女儿)管理日常事务。但2021年底,郭晓亭辞去了在佳兆业美好的职位。去年7月,郭英成的儿子郭晓群获任佳兆业美好执行董事,但与其妹妹不同,郭晓群未在佳兆业美好担任具体的管理职务。

郭晓群今年32岁,于2013年7月毕业于英国艾塞克斯大学,取得财务管理学士学位。2014年7月毕业于伦敦大学学院,取得社会学硕士学位。自2018年5月起,郭晓群历任佳兆业集团上海城市更新集团副总裁、上海区域主席及总裁。目前,他还担任佳兆业集团执行董事、联席总裁,以及A股上市公司佳云科技(300242.SZ,股价2.07元,市值13.14亿元)董事长。

郭英成现年59岁,除佳兆业集团控股外,还担任佳兆业资本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席兼执行董事、星岛新闻集团有限公司联席主席兼执行董事、佳兆业健康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郭英成已与佳兆业美好签订为期三年的服务合约,收取每年100,000港元(税前)的董事薪酬。于本公告日期,郭通过大昌投资有限公司(一间由郭全资拥有的公司)在佳兆业美好258,250股股份(占公司已发行股本约0.17%)中拥有权益。

佳兆业美好2023年业绩表现平平,同比由盈转亏。截至2023年12月31日,佳兆业美好总收益为17.94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加0.6%;毛利为4.71亿元,同比增2.2%;录得综合净亏损约4.38亿元,而2022年度则为溢利1.07亿元。

多家房企出现流动性问题后,创始人纷纷隐退子公司或集团母公司职务,更多的“地产二代”在公司开始肩负重担,甚至出任“一把手”。郭英成此时选择出任佳兆业美好执行董事耐人寻味。

更重要的是,郭英成本人常年来十分低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郭英成最近一次公开现身是2023年11月,他在香港接待了一次拜访,陪同的还有两个女儿郭晓亭、郭晓欣。

佳兆业集团2023年度也不乐观,净亏损同比扩大了51.4%至197.016亿元。同时,佳兆业集团的清盘呈请还悬而未决,其将与今年4月29日进行清盘聆讯。

不过,佳兆业集团的保交付还在持续推进。2023年,其累计交付61个项目共计4.6万套房源,交付量创历史新高。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黄婉银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4月16日,佳兆业美好(HK02168,股价1.49港元,市值2.3亿港元)在港交所的一则董事变更信息,将佳兆业集团(HK01638,股价0.09港元,市值6.31亿港元)董事局主席郭英成重新推向台前。 公告显示,谢斌鸿自2024年4月16日起辞去佳兆业美好执行董事一职,以便投放更多时间在其他私人事务中,而接替他成为新执行董事的就是郭英成。 佳兆业美好是佳兆业集团控股旗下的上市物业公司,但郭英成并未在其中担任任何职务,本次担任执行董事,亦是郭英成首次进入佳兆业美好董事会。 此前,佳兆业美好主要是佳兆业美好主席、总裁兼执行董事廖传强和副主席兼执行董事郭晓亭(郭英成的女儿)管理日常事务。但2021年底,郭晓亭辞去了在佳兆业美好的职位。去年7月,郭英成的儿子郭晓群获任佳兆业美好执行董事,但与其妹妹不同,郭晓群未在佳兆业美好担任具体的管理职务。 郭晓群今年32岁,于2013年7月毕业于英国艾塞克斯大学,取得财务管理学士学位。2014年7月毕业于伦敦大学学院,取得社会学硕士学位。自2018年5月起,郭晓群历任佳兆业集团上海城市更新集团副总裁、上海区域主席及总裁。目前,他还担任佳兆业集团执行董事、联席总裁,以及A股上市公司佳云科技(300242.SZ,股价2.07元,市值13.14亿元)董事长。 郭英成现年59岁,除佳兆业集团控股外,还担任佳兆业资本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席兼执行董事、星岛新闻集团有限公司联席主席兼执行董事、佳兆业健康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郭英成已与佳兆业美好签订为期三年的服务合约,收取每年100,000港元(税前)的董事薪酬。于本公告日期,郭通过大昌投资有限公司(一间由郭全资拥有的公司)在佳兆业美好258,250股股份(占公司已发行股本约0.17%)中拥有权益。 佳兆业美好2023年业绩表现平平,同比由盈转亏。截至2023年12月31日,佳兆业美好总收益为17.94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加0.6%;毛利为4.71亿元,同比增2.2%;录得综合净亏损约4.38亿元,而2022年度则为溢利1.07亿元。 多家房企出现流动性问题后,创始人纷纷隐退子公司或集团母公司职务,更多的“地产二代”在公司开始肩负重担,甚至出任“一把手”。郭英成此时选择出任佳兆业美好执行董事耐人寻味。 更重要的是,郭英成本人常年来十分低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郭英成最近一次公开现身是2023年11月,他在香港接待了一次拜访,陪同的还有两个女儿郭晓亭、郭晓欣。 佳兆业集团2023年度也不乐观,净亏损同比扩大了51.4%至197.016亿元。同时,佳兆业集团的清盘呈请还悬而未决,其将与今年4月29日进行清盘聆讯。 不过,佳兆业集团的保交付还在持续推进。2023年,其累计交付61个项目共计4.6万套房源,交付量创历史新高。
佳兆业 佳兆业美好 佳兆业集团 市值 交付 佳云科技 佳兆业健康 物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