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消费早参丨深圳水贝现2亿元“黄金大劫案”?涉事商家老板称是“谣言”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4-17 09:44:50

每经记者 孙嘉夏    每经编辑 魏官红    

| 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

NO.1 深圳水贝现2亿元“黄金大劫案”?涉事商家老板称是“谣言”

近日,社交平台上有消息称,深圳水贝市场一家名为“千百万珠宝”的黄金珠宝商家携约400公斤黄金价值的货款“跑路”,涉及金额或高达两亿元。

4月16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前往千百万珠宝门店,该门店仍在正常营业。涉事商家内的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真卷款2亿元还待在这里干什么,早就跑出国外了,没有谁有400公斤黄金的实力”。记者以客户身份致电千百万珠宝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李赐华,他在电话中连续说了四遍“(网络上的消息)是谣言”。

点评:深圳水贝“黄金大劫案”传闻对珠宝行业信誉造成冲击,但涉事公司否认,事件真相待查。若属实,将严重损害珠宝市场的信誉和消费者信心,需关注事件进展。同时,这也提醒珠宝行业公司和消费者加强风险管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

NO.2 安徽全面推进建设大黄山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新华社报道,十年内大黄山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4000亿元,接待国内游客超6.7亿人次,旅游收入超7900亿元⋯⋯记者从安徽省政府4月16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包括黄山、池州、安庆、宣城四市全域的大黄山地区,将在2033年建成世界级休闲度假康养旅游目的地。

安徽省发展改革委主任陈军介绍,安徽省委、省政府于2023年底印发了大黄山建设行动方案,今年3月开始全面推进大黄山建设,计划到2033年建设任务全面完成,届时大黄山地区生产总值可达到14000亿元,休闲度假、创意、体育赛事、医疗康养、会展、文化服务六大服务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0%以上,并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接待国内游客将超过6.7亿人次,旅游收入超7900亿元。

点评:安徽推进大黄山旅游目的地建设,显示地方政府对旅游业的重视,有利于提升区域经济和旅游业发展,对相关旅游、服务产业形成长期利好。

NO.3 巴奴火锅:时薪制为部分门店试点,一线员工薪资未大幅下降

新京报报道,巴奴毛肚火锅部分门店自3月下旬起实行时薪制一事引发关注。4月16日,巴奴毛肚火锅相关负责人回应记者称,巴奴的时薪制不同于外界一般理解的时薪制度,而是由“计时+计件+提成等奖金”组成,在巴奴部分城市部分门店进行试点,从目前调研的情况来看,一线员工薪资并无大幅下降。

点评:巴奴火锅实行时薪制试点,反映餐饮业用工模式创新,若能有效平衡员工收入与企业成本,可能成为行业趋势,值得投资者关注。同时,企业在实施新制度时,也应充分考虑员工的工作强度、劳动时间与收入的合理对应关系,避免因计薪方式改变导致员工实际收入降低。企业应与员工进行充分沟通,确保透明度和公平性,维护员工的合法权益。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黄山市 旅游 深圳市 黄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