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今晚油价再度上涨,关注石化板块投资机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4-16 18:30:50

4月16日,国家发改委发布消息称,自2024年4月16日24时起,国内汽油价格上调200元/吨,柴油价格上调195元/吨。本次调价后,国内92号汽油全面进入“8元时代”,再创年内新高。

受地缘局势升级影响,全球避险情绪高涨,叠加OPEC+依然存在减产挺价意愿,作为大宗商品之王的原油备受资金关注,近期石油价格持续走强,此前已跃升至去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在震荡市场环境下,高股息资产备受青睐,以“三桶油”为代表的石化板块表现亮眼,石化ETF(159731)重仓股中国石油连创2015年9月以来新高。

石化ETF(159731)及其联接基金(017855/017856):跟踪中证石化产业指数,由中证800指数样本股中的石化产业股票组成,以反映该产业公司股票的整体表现。从申万一级行业分布来看,指数以基础化工和石油石化行业为主,权重占比合计93%,前十大重仓股中涵盖了“三桶油”——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权重占比合计超25%。

浙商证券表示,油气开采,全球石化行业资本开支不足叠加OPEC+依然存在减产挺价意愿,预计未来原油供给端增长有限,即便需求下调,原油生产国仍有能力将原油维持在供需紧平衡的状态,受益于油价维持在较高水平区间内,预计上游原油龙头具备稳定的盈利能力,建议关注低估值高分红油气龙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