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龙头股韧性凸显!A50ETF(159601)小幅下挫,中国石油、中国神华表现靠前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4-16 10:39:25

4月16日早盘,A股低开后全线下挫,大小盘分化明显,小微盘大幅回调,核心龙头资产代表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展现韧性,盘中回调0.6%左右,成分股中国石油、中国神华、牧原股份、陕西煤业等涨幅靠前。

国投证券分析称,新“国九条”政策短期实际影响最大的是在结构风格领域,或许意味着微盘股投资价值的大幅下降,或许意味着红利时代的正式开启,或许意味着新一轮“漂亮50”定价正在孕育之中。

公开资料显示,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成份股公司属性为央国企的合计权重占比超50%。此外,指数近1年股息率约为3.79%,红利属性突出。A50ETF(159601)紧密跟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一键打包11个行业50只龙头个股,均衡覆盖A股市场核心龙头资产表现,相较市场其余“漂亮50”指数,行业更加均衡,大市值特征显著。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