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时代一季度利润超预期!聚焦创业板100ETF华夏(159957)投资机遇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4-16 10:27:50

4月16日早盘 ,A股整体低开后下行,大小盘分化明显,小微盘代表中证2000指数跌超6%。大盘成长风格代表创业板指盘中跌超1.3%,成分股涨跌互现,智飞生物、汤臣倍健领涨,鹏辉能源、德方纳米领跌。

消息面上,4月15日宁德时代公布一季度业绩。财报显示,宁德时代上季度营收797.7亿元,同比减少10.41%;实现净利润105.1亿元,同比增长7%,略超分析师预期的100.1亿元。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在4月15日发布报告,将宁德时代的发行人评级从Baa1提升至A3,同时将评级展望从正面调整至稳定。

平安证券认为,伴随美联储加息的结束和通胀的回落,美国十年期国债利率预期会震荡下行,美债利率的下行将有利于成长板块的估值修复。创业板指作为成长板块的代表指数,具有较强的弹性和成长性,一旦市场风险偏好回升,创业板指有望率先反弹。

创业板100ETF华夏(159957)紧密跟踪创业板指数,个股集中度较高,高成长高弹性特征显著。按个股来看,第一大权重股宁德时代占比约18%;按申万一级行业分布来看,电力设备、医药生物和电子前三大行业占比超60%。目前,创业板指数市盈率(PE-TTM)仅为26.85倍,近十年百分位为1.57%,估值性价比凸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