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4月MLF“量缩价平”,加量续作或在路上

2024-04-16 07:00:25

每经AI快讯,目前市场预计二季度或迎来政府债发行密集期,尤其是特别国债也可能启动发行。记者了解到,央行还将综合运用多种工具投放流动性,保障政府债券顺利发行。央行将灵活把握公开市场逆回购等政策工具的操作力度,精准对冲财政发债因素的短期影响,维护市场利率平稳运行。 民生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温彬认为,4月之后,专项债发行提速和超长期特别国债增发将对资金面形成更多扰动,届时MLF和公开市场投放预计加量操作,也不排除央行在政府债集中发行对流动性形成明显挤压时再度降准。 MLF利率维持不变,意味着4月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的定价基础未变。不过,市场机构依然普遍预测央行在年内或开展降息。东方金诚首席宏观分析师王青表示,一季度宏观经济延续回升向上势头。由此,当前实施政策性降息的迫切性不高。另外,近期受美联储有望推迟降息等因素影响,美元指数走高,人民币汇率有一定下行压力,政策利率保持不动有助于稳汇市。(证券时报)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