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消费早参丨泼水节首日旅游收入或超5.3亿元 全国飞西双版纳机票预订量增超100%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4-16 07:39:16

每经记者 孙嘉夏    每经编辑 董兴生    

| 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

NO.1 里昂:维持周大福“跑输大市”评级

里昂研究报告指出,周大福截至今年3月底止第四财季门店开业未达管理层指引,与该行对公司的担忧如出一辙。尽管金价上升使黄金需求强劲,但业务正常化仍在继续。内地及港澳地区的同店销售增长受高基数影响,分别跌2.7%及升4.5%,符合该行预期,而零售销货价值按年升12.4%。然而,周大福在2024财年第四季净关闭89个销售点,全年净开设143个销售点,未能达到早前订立开设300至400家的目标。该行认为,强劲的黄金需求对毛利率来说是一把双面刃,即使金价上涨有所帮助,但黄金产品销售占比不断增加是一个抵销因素。该行维持予周大福“跑输大市”评级,目标价10.6港元,认为中期压力仍然存在,即使黄金需求强劲的情况下,但周大福表现料续跑输,店铺或会继续关闭,而镶嵌式套装产品的增加可能需要更长时间。

点评:里昂对周大福的评级反映了市场对其业绩和扩张计划的担忧。这可能对珠宝零售行业的信心产生负面影响,提示投资者需关注公司未来的战略调整和市场表现。

NO.2 克明食品:现有软弹面产能预计在2025年实现满产

克明食品发布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公司现有软弹面产能2.3万吨,2024年1月公司软弹面销量480吨,现有产能预计能够在2025年实现满产。克明食品计划两年之内必须把软弹面打造成公司的一个小明星产品,实现单品营收过亿的目标。

点评:克明食品的软弹面产能规划显示了公司对产品线的积极扩张和市场信心。这可能推动公司业绩增长,为投资者带来新的增长点。

NO.3 一季度经济成绩单即将出炉

央视新闻报道,4月16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将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今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采访中,多位专家都表示,他们研究的“高频指标”显示,无论宏观还是微观,不仅是旅游,各类消费稳中向好态势都非常明显。

点评:一季度国内旅游消费的强劲表现,预示着消费市场的复苏和经济活力的提升。对资本市场而言,这可能是一个积极的信号,表明消费相关板块值得关注。

NO.4 泼水节首日旅游收入或超5.3亿元

央视财经报道,4月13日到15日,是一年一度的泼水节。数据显示,泼水节期间,全国各地飞往西双版纳的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1.1倍。泼水节带火旅拍市场,民族服饰出现热销。餐饮市场也同样火热。有商户表示,泼水节这两天,一天营业额超1万元,是平时的两倍。数据显示,泼水节第一天旅游综合总收入预测超5.3亿元,同比增长超45%。

点评:泼水节带动的旅游收入增长,凸显了文化节日对旅游市场的拉动作用。投资者可关注旅游相关产业的短期投资机会,同时需注意节日效应的时效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