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玛莎拉蒂和阿尔法·罗密欧有望与奇瑞合作 采用奇瑞平台加速电动化转型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4-15 19:08:21

每经记者 黄辛旭    每经编辑 孙磊

“和奇瑞正在谈合作的两家欧洲豪华品牌大概率是玛莎拉蒂和阿尔法·罗密欧。”4月15日,一位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方面透露。

此前在4月14日,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驾驶星纪元ET进行长途高速高阶智驾挑战的直播。在直播过程中,尹同跃透露,欧洲两家豪华品牌将用奇瑞平台造高端车。“某欧洲豪华品牌要用星途星纪元的技术平台造车,有一家已接近落实签约,另一个海外品牌也在谈。”尹同跃表示。

在直播结束后,有媒体报道称捷豹路虎或将成为第一家采用奇瑞平台的豪华车企。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捷豹路虎方面进行求证,对方表示并无此事。奇瑞集团新闻发言人金弋波也表示,网上有传言称捷豹路虎是合作采用奇瑞平台的豪华车企,此信息不属实。

而根据上述知情人士的说法,此次奇瑞合作的对象大概率是Stellantis集团,玛莎拉蒂和阿尔法·罗密欧则是奇瑞目前在谈的合作对象。对此,记者也向奇瑞方面进行了求证,截至发稿,还未有回复。

值得注意的是,玛莎拉蒂和阿尔法·罗密欧此前在电动化转型方面均较为迟缓,但如今都开始提速,

在今年1月,玛莎拉蒂官方正式公布了该品牌的电动化产品计划。据悉,纯电动GranCabrio将于2024年发布,纯电版MC20将于2025年发布;而后,在2027年将会推出一款定位大型SUV的纯电动车型,在2028年则将推出纯电动版总裁。目前,玛莎拉蒂推出了两款纯电车型,一款是玛莎拉蒂GranTurismo纯电跑车,还有一款车型为玛莎拉蒂Grecale格雷嘉纯电动SUV。而今年4月11日,阿尔法・罗密欧也推出了其首款量产纯电动汽车Milano,加速其电气化转型。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奇瑞 玛莎拉蒂 电动化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