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股盘前】Salesforce跌超3.5%;英特尔涨近1%;美政府宣布计划向三星提供超60亿美元补贴;特斯拉被曝或开启新一轮裁员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4-15 18:13:00

每经记者 郑雨航    每经编辑 兰素英    

①截至发稿,道指期货涨0.21%、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38%、纳指期货涨0.45%。

②【Salesforce盘前跌超3.5%】Salesforce盘前跌超3.5%。据外媒,消息人士称,Salesforce洽购数据管理商Informatica的交易已接近尾声。两家公司可能在短期内公布有关交易,但每股作价可能低于Informatica每股38.48美元的现股价。

③【英特尔盘前涨近1%】英特尔盘前涨近1%。有消息称,英特尔或于今年下半年推出两款专供中国市场的Gaudi 3 AI加速器芯片。不过,英特尔方面并未对此具体回应。

④【美政府宣布计划向三星提供超60亿美元补贴】美国商务部4月15日发布声明称,计划向三星电子提供至多64亿美元资助,以扩大得克萨斯州的芯片生产。三星电子的项目将包括两座晶圆代工制造基地,一座研发基地,以及位于得州泰勒市的一座先进芯片封装工厂。

⑤【特斯拉被曝或开启裁员】据媒体报道,特斯拉或将进行裁员,有记者获悉,马斯克发布全员信,宣布特斯拉全球将裁员10%。此外,还有媒体援引知情人士说法称,有员工表示裁员人数可能高达20%。

⑥【日本计划针对APP Store操纵问题加重对苹果的罚款】据外媒,日本针对APP Store操纵问题计划加重对苹果公司的罚款。据了解,这一决定是基于苹果在APP Store上的操作方式被认为限制了市场竞争。目前,苹果尚未对此事发表正式回应。

⑦【苹果CEO库克访问越南】苹果公司CEO库克当地时间4月15日抵达越南河内,开始为期两天的商务访问。苹果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除了支持当地学校的清洁水计划,该公司还将增加对越南供应商的支出。

⑧【美国钢铁公司股东批准将公司出售给日本制铁】据外媒,美国钢铁公司的股东批准了将公司出售给日本制铁的交易,在特别大会上该公司约71%的股东投了赞成票,股东对该交易的批准在市场的普遍预期中。

⑨北京时间22:00,美国4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发布。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①截至发稿,道指期货涨0.21%、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38%、纳指期货涨0.45%。 ②【Salesforce盘前跌超3.5%】Salesforce盘前跌超3.5%。据外媒,消息人士称,Salesforce洽购数据管理商Informatica的交易已接近尾声。两家公司可能在短期内公布有关交易,但每股作价可能低于Informatica每股38.48美元的现股价。 ③【英特尔盘前涨近1%】英特尔盘前涨近1%。有消息称,英特尔或于今年下半年推出两款专供中国市场的Gaudi 3 AI加速器芯片。不过,英特尔方面并未对此具体回应。 ④【美政府宣布计划向三星提供超60亿美元补贴】美国商务部4月15日发布声明称,计划向三星电子提供至多64亿美元资助,以扩大得克萨斯州的芯片生产。三星电子的项目将包括两座晶圆代工制造基地,一座研发基地,以及位于得州泰勒市的一座先进芯片封装工厂。 ⑤【特斯拉被曝或开启裁员】据媒体报道,特斯拉或将进行裁员,有记者获悉,马斯克发布全员信,宣布特斯拉全球将裁员10%。此外,还有媒体援引知情人士说法称,有员工表示裁员人数可能高达20%。 ⑥【日本计划针对APP Store操纵问题加重对苹果的罚款】据外媒,日本针对APP Store操纵问题计划加重对苹果公司的罚款。据了解,这一决定是基于苹果在APP Store上的操作方式被认为限制了市场竞争。目前,苹果尚未对此事发表正式回应。 ⑦【苹果CEO库克访问越南】苹果公司CEO库克当地时间4月15日抵达越南河内,开始为期两天的商务访问。苹果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除了支持当地学校的清洁水计划,该公司还将增加对越南供应商的支出。 ⑧【美国钢铁公司股东批准将公司出售给日本制铁】据外媒,美国钢铁公司的股东批准了将公司出售给日本制铁的交易,在特别大会上该公司约71%的股东投了赞成票,股东对该交易的批准在市场的普遍预期中。 ⑨北京时间22:00,美国4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发布。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苹果 美国 特斯拉 英特尔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