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保时捷中国总裁,首度回应“米时捷”!“每卖一部SU7平均亏损6800元”?小米高管:信息可能偏差较大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4-15 16:57:34

每经编辑 卢祥勇    

据中新经纬报道,3月28日,小米汽车发SU7亮相后,被网友调侃该车外观酷似保时捷,称其为“米时捷”。小米汽车创始人雷军在发布会表示,小米汽车要造媲美保时捷和特斯拉的Dream Car。

小米汽车发布后,保时捷的官方直播间也热闹非凡。对此,4月14日,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期间,保时捷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柯时迈(Michael Kirsch)在接受中新经纬专访时表示,“对于小米SU7和保时捷的相似之处,我认为或许好的设计总是心有灵犀。”

CFF20LXzkOypkWSgGQ2JWAicl8BPvNSyfEuoMr8Ze1nzBGRB3Qhfbkr4icezBjpTTlAsCpGax7KRHXiaibGEibgeX9Q.jpg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孔泽思 摄

今年一季度,保时捷在中国交付16340辆,同比下降24%。柯时迈分析,销量下滑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新产品发布与交付之间存在时间间隔,而且保时捷坚持“质大于量”的策略,加之去年同期因疫情后出现阶段性销量反弹,使得同比的基数较高。

CFF20LXzkOypkWSgGQ2JWAicl8BPvNSyfUMaZhOtcIAodYbicDMRuFx7qVgLZEcoLvrpuPOfmyrfT9tpCvwlGYAw.jpg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4月15日,有消息称,花旗预计小米集团SU7的交付量4月将达5000至6000部,全年交付量约5.5万至7万台。该行估计小米2024年每卖一部SU7平均亏损6800元,整个造车业务合共亏损41亿元。对此,小米集团董事长特别助理、中国区市场部副总经理徐洁云在微博回应称,“这一信息可能偏差较大。了解了下,花旗汽车分析员这份报告出自4月2日,对小米SU7的销售火爆情况可能预估不足。过去几周,我们的订单还在持续增加,我们也在全力提升交付能力。”

CFF20LXzkOypkWSgGQ2JWAicl8BPvNSyfGL6tvcGfukdBXna5lBolehCO84Dy4icUTicribCNaXI08US2mGiaqFZTbw.jpg

小米财报显示,2023年,小米集团总收入为2710亿元,同比降低3.2%;经调整净利润同比增长126.3%至193亿元。截至2023年12月31日,集团现金储备为1363亿元,投入汽车研发费用已超百亿。雷军表示,小米有足够的现金储备应对未来五年任何激烈的竞争。如果有可能,小米会进一步积累现金。

近日,小米SU7原装手机支架也在网上引起热议。4月11日,华为举行鸿蒙生态春季沟通会,在发布会上,华为常务董事、消费者BG CEO、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董事长余承东笑称:“一开始想不明白为什么现在有些车还要用手机支架,但后来想明白了,是因为他们的车机导航不好用,需要用手机导航。”

CFF20LXzkOypkWSgGQ2JWAicl8BPvNSyfu87BZluNmj6f403Apwj8o7ApBLKY2zWLSSrZpdjGYHNRrQdXsgs3dA.jpg

他还强调,鸿蒙车机导航使用率高达99%,而其他车机导航使用率仅为31%,差距确实非常大。

现场PPT上显示“强大心脏,无需支架”,余承东说完后,观众掌声、欢呼声一片。

CFF20LXzkOypkWSgGQ2JWAicl8BPvNSyfKuhyCwJd2icT78TuFGX3I7sndr5klQ6dgWsicLbmiczIDiaiaNtXjLiae6XA.jpg

随后,雷军在微博发文称,华为余总在他们的发布会上,调侃我们小米SU7原装手机支架的设计。同时,他还提问并发起投票:你支持车上有原装手机支架吗?你觉得我们为啥做原装手机支架?在雷军这条微博下,有网友评论称,“格局太小”,雷军对此回应道:“没事。同行之间相互交流一下,有助于提升产品水平。”

CFF20LXzkOypkWSgGQ2JWAicl8BPvNSyfO1Qs3Ey8jg2iaMcZzODfp0vqwCHDZqrBiaUB2h5ROnuBUgEbQhibrIlJA.jpg

CFF20LXzkOypkWSgGQ2JWAicl8BPvNSyfNca2icpFRaXcRC6fLZxJ8ARwxmj4t5NmNFs9cqCqjynGXkGhL8qvIoQ.jpg

据安徽日报元新闻,4月14日,余承东发朋友圈再回应此事,称先前多个美国热销电车品牌用户反馈车机导航不好用,要用手机导航,不能摆脱手机支架。“小米做智能手机出身,车机导航更不会有问题!现在有问题的却是部分国际智能电动车品牌和传统燃油车!” 余承东还称,“相信大家一起努力,中国智能电动汽车明天会更好!”

编辑|卢祥勇 盖源源

校对|何小桃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中新经纬、安徽日报元新闻、每经App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