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李显龙下月卸职!下一任新加坡总理,是他!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4-15 16:49:10

每经编辑 黄胜    

央视新闻消息,据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社交媒体平台发布的消息,他将于5月15日辞去总理一职。

新加坡总理公署15日宣布,李显龙将在下个月15日辞去总理一职,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将在当天20时宣誓就任总理。

图片来源:央视中文国际视频截图

李显龙1952年2月10日出生于新加坡,祖籍中国广东省梅州市大埔县。李显龙是新加坡国父李光耀的长子,在2004年接任吴作栋成为第三代领导人。1992年,李显龙曾被诊断患上中期淋巴癌,接受化疗后痊愈。2015年,在接受手术后,他又成功治愈了前列腺癌。李显龙曾于2015年9月12日连任总理。2020年7月,李显龙再次连任总理。

李显龙的继任者是黄循财 (Lawrence Wong)。

黄循财1972年12月出生于新加坡,祖籍中国海南。2022年4月14日,黄循财正式获推举成为第四代领导层团队的领军人物。李显龙当时就已明确表示,无论自己是在大选前还是大选后交棒,黄循财都是下一任总理人选。同年6月6日,黄循财正式升任为副总理,被认为接班人地位更加巩固。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公开资料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加坡 海南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