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经典P系列更名 华为:升级为“Pura系列”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4-15 14:30:54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文多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4月15日,华为终端正式官宣,其华为P系列升级为Pura系列。

“2012年我们推出了华为P系列手机。12年来,亿万消费者用我们的产品定格了无数精彩的瞬间,也记录了生活中的美好⋯⋯华为P系列的发展史,就是移动影像的发展史。”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余承东在视频中说道,“今天,华为P系列升级为华为Pura,以全新姿态再出发。”

据报道,在外观形态方面,Pura系列或将改变华为此前常用的方圆造型,而改为三角形相机岛设计。

那么,Pura系列新机何时发售?15日,一位运营了几十家手机零售连锁店的渠道商告诉记者:“现在华为官方尚未要求开始预约,但是启动‘先锋计划’有所耳闻。上周我已经开始安排团队启动盲约,目前大约盲约了200台,可以看出顾客关注度还是很高。”

此前,华为的手机产品线主要包括畅享系列、Nova系列、P系列和Mate系列。其中:畅享系列属于入门级,主打性价比;Nova系列属于中端,主打时尚设计和拍照功能;P系列和Mate系列属于高端,分别主打年轻用户和商务用户,前者侧重影像和时尚,后者的设计更具商务气息。即将发布的Pura系列,或补足华为产品线的最后一环,并将进一步提升华为在高端市场的竞争力。

在Pura系列的出货预估方面,2023年11月,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曾在社交平台上表示:华为P70系列(改名前的业界称呼)出货量将在2024有显著成长(2023年P60系列出货400万—500万台)。

郭明錤预计:若强劲的手机库存回补需求可持续到2024年上半年,则P70系列出货量在2024年可强劲同比增长约230%,至1300万—1500万部。即便库存需求在今年上半年放缓,他认为,P70系列出货量仍可望显著同比增长150%,至1000万—1200万部。

2021年,本该在每年春季发布的华为P50系列一直延期至当年7月底才发布,直到2023年,华为终端产品终于回到了正常的交付节奏上。

随后,华为在国内的市场份额迅速回归。IDC的报告显示,2023年第四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约7363万台,同比增长1.2%,厂商方面,华为以13.9%的市场份额,排名第四。3月5日,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6周,华为销量大涨64%,市占率从9.4%上升到了16.5%,排名国内第二。

此外,Mate60系列的热销,也助推华为终端业务结束了此前连续两年的收入下滑趋势。4月12日消息,QuestMobile发布的《2024中国智能终端市场洞察报告》显示,在竞争格局方面,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主要参与者保持稳定,华为继续领跑国内市场。其中,2023年华为Mate 60和Mate 60 Pro两款设备的累计激活量达到1733万台。华为2023年财报显示,其终端业务实现同比增长17.3%。这从侧面反映出,华为因供应链受到的不利影响在逐渐减弱。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不过,华为的情况也不完全乐观。IDC中国高级分析师郭天翔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从今年前两个月来看,苹果在国内800美元以上价位段的市场份额占到50%左右,华为则超过35%,但公司产能依然处于恢复阶段。

封面图片来源: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为 手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