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国九条”发布,“红利”有望先行!聚焦恒生红利ETF(159726)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4-15 13:58:57

今日,恒生红利ETF(159726)早盘开盘小幅下挫后又迅速翻红,午后在0%上下波动。持仓股中,“中字头”个股表现强势,中国太保、中国财险、中国石油股份、中国神华、中国石油化工股份等公司涨幅居前。其中,中国太保、中国石油股份均涨超3%;下跌个股方面,周大福以超7%的跌幅领跌。

消息面上,上周《关于加强监管防范风险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新“国九条”)出台。

国信证券认为,新“国九条”在上市企业全生命周期维度提出:严格上市公司持续监管,强化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监管。参考海外经验,日本2005年在《公司法》明确分红政策后,上市企业股息率中枢大幅提升,其“红利+”行业分成两类:一类是股息率显著跑赢的传统高股息,映射到A股包括电力、运营商、煤炭、银行等;另一类是整体分红水平适中,但内部分化较大的消费类潜在高股息,映射到A股包括家电、部分大众品、服装家纺等。

恒生红利ETF(159726)标的指数成份股覆盖银行、公用事业、石油天然气、保险、煤炭等行业,聚焦港股高分红优质蓝筹企业,且央国企含量较高,当下有望迎来低估值、高股息、中特估的三重催化。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