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黄金、有色等大宗商品价格大涨,超九成商品基金年内收正,关注有色50ETF(516650)布局机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4-15 13:19:38

近期,黄金、原油、有色等大宗商品价格大涨,引发市场广泛关注。商品基金产品表现也十分亮眼。数据显示,目前超九成商品基金年内收益为正,且贵金属主题产品悉数正回报。

当前,大宗商品与美元各自的驱动逻辑不同,受全球经济状况和商品供需等因素影响,大宗商品与美元齐涨的现象或将持续,业内人士建议投资者以中长期的视角进行资产配置,避免追涨杀跌。

另外,一定要注意均衡配置。以有色金属板块为例,跟踪中证细分有色金属产业主题指数的有色50ETF(516650),除了投资黄金等贵金属,也包含锂钴等能源金属,稀土等稀有金属等,铜铝等工业金属,就会相对来说,分散风险。同时,该指数为了保持进攻属性,指数个股占比限制为15%的会相较于该指标在10%,更具优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