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特估”大涨,A股三大股指半日涨幅均超1%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4-15 12:28:58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肖芮冬    

周一(4月15日),大盘早间震荡明显,随后快速反弹,三大指数均涨超1%。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涨1.21%报3055.99点,盘中一度下破3000点大关;深证成指涨1.65%,创业板指涨2.1%,北证50跌0.46%。A股半日成交6589.3亿元,环比显著放量;北向资金大幅净买入72亿元。

资金面,央行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4月15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1.8%。同时开展1000亿元1年期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中标利率为2.5%,与此前一致。

消息面,为便利投资者参与债券交易,上海证券交易所建设了统一债券交易终端(以下简称一债通)。目前,一债通一期功能建设已进入市场准备阶段,预计4月22日上线。

近日,国家超算互联网平台在首届超算互联网峰会上正式上线。根据科技部部署,国家超算互联网通过算力网络将全国众多超算中心连接起来,用互联网思维运营超算,构建一体化算力服务平台,实现算力资源统筹调度,降低超算应用门槛,带动计算技术向更高水平发展。

板块方面,权重股引领指数行情,中字头全线井喷,中远通20CM涨停,大金融走势强劲,保险股长阳反包,中国太保涨超5%,新华保险升超4%。下跌方面,黄金股剧烈调整,莱绅通灵一字跌停,明牌珠宝、鹏欣资源、萃华珠宝集体跌停。


4月进入财报季,市场配置风格整体或偏向顺周期,保险股在估值底部,叠加不弱的一季报表现(NBV预计快速增长,利润预计相对平稳),有望带来估值阶段性反弹。

具体来看,2023年全年险企负债端持续改善,人身险及财产险业务保费收入稳定增长,同时新单业务表现亮眼,NBV实现大幅增长。2024年以来资本市场逐渐好转,长端利率底部企稳,资金端表现有望好转,改善业绩现状。

这里,通过整合天风、安信、国信等10余家券商最新研报信息,为粉丝朋友带来4家公司简介,仅供参考。

1、中国太保

2023年公司寿险纵深推进“长航”转型,产险量增质稳,整体经营保持稳健。2024年寿险持续推进以组织变革为先导的内勤转型,产险有效益、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态势有望进一步巩固。

——招商证券

2、新华保险

2023年公司代理人改革进程更进一步,队伍人力降幅明显收窄,同时质态改善驱动产能提升,NBV可比口径下实现超高增。但投资端受资本市场影响明显,拖累净利润增速。展望2024年,可持续关注公司代理人改革进程及成效兑现,资产端弹性特征明显,有望优先受益于权益市场回暖。

——华创证券

3、中国人寿

2023年公司负债端维持稳健表现,投资收益和利润下滑主要受权益市场波动影响。展望2024年,储蓄险供需两旺有望推动公司负债端趋势性复苏,队伍规模或将进一步企稳甚至回升;资产端公司作为纯寿险标的弹性更大,能够享受市场更高的beta属性,低基数下利润增速有望显著改善。

——招商证券

4、中国人保

2023年,公司产寿双飞,NBV同比超高增,产险COR超预期达成年初既定目标。展望2024年,公司主要业务板块财产险依旧维持龙头优势,风险减量管理服务体系助力公司COR管理,支撑ROE上行。当前监管趋严及去年高基数或对寿险产生一定压力,但随着医疗、养老需求不断释放以及公司深耕健康管理领域,人保健康或将持续跑出亮眼业绩。

——华创证券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刘国梅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