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关注智能汽车50ETF(516590)、汽车零部件ETF(159565)等产品投资机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4-15 11:32:11

截至11:00,中证智能电动汽车指数上涨1.6%,中证汽车零部件主题指数上涨0.4%。

4月10日,河北省交通运输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公安厅三部门联合发布公告,京津塘高速公路河北段将正式开展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与示范应用。此前,京津塘高速公路北京段、天津段均已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此次河北段开放意味着京津塘高速公路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与示范应用。随着智能网联汽车测试逐步铺开,相关需求将加速释放,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有望受益。

中证智能电动汽车指数中,电力设备、汽车、电子为前三大权重行业、合计占比超75%;中证汽车零部件主题指数中,汽车行业为第一大权重行业、占比超70%。智能汽车50ETF(516590)、汽车零部件ETF(159565)分别跟踪这两只指数,配置价值受到市场关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