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均衡布局AI产业链,信息技术ETF(562560)上市交易中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4-15 09:46:06

4月12日,信息技术ETF(562560)正式上市。按照中证行业分类,一级行业信息技术下主要包括了软件与服务、技术硬件与设备、半导体产品与设备等二级行业,涉及软件、硬件、网络等不同领域。

人工智能行业迅速发展、上下游均受益。浙商证券分析指出,2023年以来新一轮产业周期已经开启,AI和高股息是潜在两大引领线索。产业周期的更迭,通常伴随着结构的大切换。随着2023年报和2024年一季报的陆续披露,基本面线索开始显现的算力公司,特别是具备卡位优势的龙头,目前正值主升段。从这个角度看,随着基本面线索的逐步兑现,本轮AI行情演绎有望超过去年上半年。

信息技术ETF(562560)均衡布局AI产业链,持仓股行业分散,对各领域代表性强;指数容量大、市值覆盖广,既有像工业富联、海康威视、立讯精密等总市值千亿以上的龙头企业,也覆盖了较多200亿以下的公司。

5G通信ETF(515050)聚焦AI上游5G通信算力环节,成分股在光通信、光模块主题的暴露度超30%,并覆盖了服务器、PCB、消费电子、存储芯片、工业互联网等多个细分数字基建、AI算力方向的龙头标的。场外联接(A类:008086;C类:00808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