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医药早参丨2024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暨中国抗癌日正式启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4-15 07:51:31

每经记者 许立波    每经编辑 文多    

丨 2024年4月15日 星期一 丨

NO.1 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暨中国抗癌日正式启动

4月14日,由中国抗癌协会主办的“2024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暨中国抗癌日启动仪式”在西安举行。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在致辞中表示,《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指南》,即CACA指南的诞生,填补了我国肿瘤科普创作长期缺乏权威指南引领的空白。

第30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延续了“CACA指南,我知你知”的主题,以CACA指南核心观点为创作源,全面推进我国肿瘤防治权威科普创作,并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CACA肿瘤防治全域科普行动”,全面提升公众科学抗癌的理念和素养,培养健康生活习惯,推动“防筛诊治康”肿瘤全程管理体系建设,提升肿瘤的早诊率和治愈率。

点评: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的启动,将向社会进一步普及对肿瘤预防和治疗的认识,增强公众的健康意识,有助于肿瘤的早诊早治。

NO.2 诺唯赞:子公司与毓舫医疗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4月14日,诺唯赞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南京诺唯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近日与上海毓舫医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毓舫医疗),就双方在筛查检测业务的战略合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依托各自的行业地位和资源优势,遵循“预防大于治疗”的健康理念,在符合各自合规运营和市场战略目标发展的前提下,围绕甲方阿尔茨海默病血液检测产品加强合作。

点评:双方的战略合作体现了医疗企业逐渐侧重于疾病预防和早期筛查的行业趋势,这样的合作或有望提升相关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和患者可及性。

NO.3 派林生物:今年第一季度净利润预增

4月12日,派林生物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4年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约1.13亿元到1.3亿元,同比增长100%到130%。

业绩增长主要因为:血液制品市场销售需求景气,2024年第一季度公司可售产品数量和销量增加,主营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

点评:派林生物的高净利润增长显示出该公司在血液制品市场的强劲发展势头,这对股东和投资者来说是积极的信号。

NO.4 康缘药业:今年第一季度净利润1.5亿元

4月12日,康缘药业发布一季度业绩公告,2024年第一季度公司营收约13.59亿元,同比增加0.48%;归母净利润约1.48亿元,同比增加4.67%;基本每股收益0.26元,同比增加4%。

点评:康缘药业在2024年第一季度实现净利润增长,虽涨幅不大,但在当前复杂的市场环境中维持正增长,表明公司经营稳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医疗 医药 诺唯赞 派林生物 康缘药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