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消费早参丨深圳机场:预计2024年第一季度同比扭亏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4-15 07:51:40

每经记者 孙嘉夏    每经编辑 文多    

| 2024年4月15日 星期一 |

NO.1 嘉美包装:预计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

嘉美包装4月14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4年第一季度公司归母净利润4174.72万元—5422.34万元,同比增长75.28%—127.66%。

对业绩变动原因,嘉美包装介绍:2024年一季度,公司进入重启上市时制订的三年发展目标的第二年。公司充分消化股改后历年来使用留存收益和募集资金持续进行的资本性开支,完善OEM业务能力,拓展OBM、ODM、OCM能力,打造好“全产业链的饮料服务”平台。“全产业链饮料服务”平台进入发展轨道,新客户、新市场、新商业模式下的订单已形成规模效益,传统客户订单数量稳定在正常可比年份平均水平。

点评:嘉美包装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大幅增长,反映了公司战略转型和全产业链服务能力的提升,对行业具有示范效应,可能吸引投资者关注。需注意市场竞争激烈和成本控制风险。

NO.2 泉阳泉: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11.22亿元

4月14日晚,泉阳泉公告,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11.22亿元,同比减少11.58%;实现归母净利润-4.57亿元。公司称,营业收入变动主要原因是园区园林项目订单量较前期大幅减少。对订单减少的原因,泉阳泉认为是园林绿化行业整体处于下行趋势。

泉阳泉是以长白山天然饮用矿泉水的生产、销售,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园林工程施工、园林养护及智能环保家居为一体的综合型上市公司。

点评:泉阳泉营业收入下降,净利润亏损,显示出园林行业整体低迷和公司业务调整压力。公司需明确业务重点发展方向,投资者需关注行业复苏和公司转型进展。

NO.3 深圳机场:预计第一季度同比扭亏

深圳机场4月14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预计2024年一季度归母净利润8272万元至1.13亿元,上年同期为亏损1.08亿元;扣非后净利润预计6250万元至8450万元,上年同期为亏损1.35亿元。

第一季度中,民航市场持续回暖,深圳机场主营业务发展态势良好,旅客吞吐量同比上升36%,航班起降架次同比上升21%。因此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

点评:深圳机场一季度业绩扭亏为盈,受益于民航市场回暖和旅客吞吐量增加,显示出交通运输行业的复苏迹象。投资者应关注后续市场变化和公司运营效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泉阳泉 深圳机场 嘉美包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