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酒业早参|白酒龙头企业掌门人齐聚T9峰会;广东去年酒类流通收入超60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4-15 07:51:50

每经记者 熊嘉楠    每经编辑 文多    

丨 2024年4月15日 星期一 丨

NO.1 白酒龙头企业掌门人出席中国酒业T9峰会

4月12日,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白酒T9峰会”在山西太原召开。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以及贵州茅台董事长丁雄军、五粮液集团及股份公司董事长曾从钦、洋河股份董事长张联东、泸州老窖董事长刘淼、古井贡酒董事长梁金辉等9位头部白酒企业掌门人均出席并发表讲话。

点评:这一大会被视作指引白酒行业未来趋势的启明灯,各掌门人的出席和发言,对于推动整个行业的升级和转型具有重要意义。

NO.2 舍得酒业召开2023年度业绩说明会

4月12日,舍得酒业召开2023年度业绩说明会。针对白酒行业未来发展趋势,舍得酒业董事长蒲吉洲表示:白酒市场总量平稳,消费呈现向主流品牌、主力产品集中的趋势,白酒产业也向品牌、原产地和文化集中,名优白酒的市场份额将进一步扩大;消费者更加重视白酒背后的品牌文化,中国白酒进入文化竞争新时代。

他还介绍:公司布局长远,通过科创持续提升白酒内在品质及外在颜值;同时,公司通过科创关注市场变化,洞察消费人群,发掘新的消费机会,储备新的产品。

点评:舍得酒业关注市场变化,发掘新的消费机会,在文化竞争的新时代中,有望取得更大发展。

NO.3 茅台1935电商销售额同比增长161%

4月10日—11日,茅台酱香酒公司在江苏苏州召开营销顾问团第二次会议、电商联谊会、茅台1935重点市场工作会。会议透露,过去一年,电商联谊会单位全体销售额同比增17%,刷新历史纪录;茅台1935的销售额同比增长161%。

点评:上述数据展现出茅台系列酒在电商板块强劲的增长势头,彰显了公司的营销实力,也体现了茅台品牌的强大吸引力,未来发展可期。

NO.4 广东去年酒类流通领域销售收入超600亿元

4月10日至12日,2024广东酒业大会暨省酒协五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梅州召开。据报道,2023年,广东省酒类流通领域销售收入约614亿元,同比增长4.95%。其中,国产白酒(含其他)销售收入约340亿元,同比增长8.76%;国产及进口啤酒销售收入约185亿元,同比增长5.71%;进口烈性酒(含国内罐装)约70亿元,同比下降0.28%;进口及国产葡萄酒约19亿元,同比下降36.6%。

点评:广东省酒类流通市场两年增长28亿元。其中,白酒品类增长35亿元,成为带动广东酒类市场规模增长的核心动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白酒 广东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