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以色列等国领空重新开放!拜登:美将反对以对伊的任何反击!以军:99%的伊朗导弹和无人机被拦截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4-14 14:55:42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央视新闻消息,据以色列媒体当地时间14日消息,拜登在与内塔尼亚胡的通话中表示,美国将反对以色列对伊朗的任何反击,并且不会参与其中。

据《以色列时报》报道,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哈加里当地时间14日表示,13日晚至14日,伊朗向以色列发射的约300枚导弹和无人机中,99%被以防空系统拦截。

哈加里称,伊朗向以色列发射的170架无人机均在以色列边境外被以色列及其盟友击落,没有一架进入以色列领空。此外,伊朗发射的30枚巡航导弹中,25枚被以色列空军击落,没有一枚进入以色列领空。

这是4月14日凌晨在以色列特拉维夫上空拍摄的以色列防空系统启动拦截的画面。图片来源:新华社发(托默·诺伊贝格摄/基尼图片社)

据新华社消息,美国白宫13日发表声明说,美军帮助以色列击落“几乎所有”发自伊朗的无人机和导弹。以色列机场管理局14日上午说,以色列领空在关闭7小时后于当地时间7时30分重新开放。

据央视新闻消息,伊拉克民航局当地时间4月14日上午宣布,在关闭数小时后,伊拉克领空已重新开放。

当地时间13日晚,在伊朗发动对以色列的报复行动后不久,伊拉克交通部紧急宣布,出于提前防范的考虑,伊拉克将从当地时间13日23时30分起暂时关闭其领空,并暂停一切空中交通。

当地时间4月14日,约旦民航管理局宣布,据国际民航安全标准评估风险后,该国重新开放领空。

4月13日晚,约旦民航管理局宣布,为维护约旦领空民航安全,鉴于该地区周边安全风险升级,在按照国际通行标准评估风险后,约旦民航管理局决定暂时对所有进出境和过境的飞机关闭约旦领空

据新华社,据以色列媒体和医疗部门14日消息,当天凌晨耶路撒冷、特拉维夫、贝尔谢巴以及迪莫纳等城市遭到伊朗袭击,目前造成1人受伤。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当天以色列多个城市响起防空警报,并伴随着爆炸声。记者在耶路撒冷听到数次巨大的爆炸声。据以急救部门14日消息,此次袭击已造成一名10岁的以色列男孩受伤。

以色列军方13日晚发表声明说,伊朗不久前从其境内向以色列发射了无人机。以色列空军战斗机和海军舰艇均处于高度戒备状态。以色列国防军正在监视所有目标。声明要求以色列民众遵守安全警告以及以军的官方公告。随后,以色列交通部宣布于当地时间14日零时30分至7时关闭领空。

当地时间14日凌晨,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发表声明,宣布向以色列目标发射了数十枚导弹和无人机。声明说,袭击是针对以色列犯下的众多“罪行”,包括4月1日对伊朗驻叙利亚使馆领事部门建筑的导弹袭击,导致伊朗在叙利亚的数名指挥官和军事顾问身亡。

伊朗驻叙利亚大使馆领事部门建筑4月1日遭导弹袭击,造成至少13人死亡。伊朗和叙利亚说袭击由以色列发动,伊朗领导人坚称要发起报复打击。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新华社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以色列 伊朗 无人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