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同日官宣!湖南怀化政协主席、副主席双双被查!此前有两任市委书记已落马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4-14 12:47:02

每经编辑 王月龙    

据央视新闻,湖南省怀化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印宇鹰,怀化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谢商成,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湖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公开简历,印宇鹰生于1970年11月,长期在怀化市工作,历任怀化市鹤城区区长、通道县委书记,怀化市委常委、通道县委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等职。

CFF20LXzkOwAGVsPwcjyo5INokNZhs9oZqrQBVbmj83fzsjKCiaWdnnhqVElXvstSVA57mrfMCXylqtIF2eJp6Q.jpg

图片来源:怀化日报

2021年,印宇鹰任怀化市政协党组副书记,2022年1月任怀化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至此番被查。

同日被查的谢商成,生于1964年4月,曾任怀化市溆浦县县长,2020年任溆浦县委书记。

CFF20LXzkOwAGVsPwcjyo5INokNZhs9oQsnAUcaEwIqujRhDmt4J6E0OmbF630JxNjyeOvSSxzN8sicnUA7WDWw.jpg

图片来源:怀化政协

2021年,谢商成任怀化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至此番被查。

2023年3月9日至6月9日,湖南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对怀化市进行了巡视。2023年7月20日,巡视组对怀化市委反馈了巡视意见。

据政事儿,近期,怀化市多人被查:4月3日消息,怀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勇被查;3月23日消息,怀化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熊智勇被查;1月30日消息,怀化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述铭被查。

此前一天,4月13日消息,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雷绍业被查。他曾任怀化市市长,2021年3月至2022年4月任怀化市委书记。

此外,今年1月10日消息,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彭国甫被查。他曾于2014年至2021年任怀化市委书记。

编辑|王月龙 杜恒峰

校对|段炼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怀化日报、怀化政协、政事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