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理想汽车:已收集证据并报案!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4-13 23:45:17

每经编辑 张锦河    

4月13日,理想汽车法务部在微博发文称,关于近日网传“理想汽车出海最新进展”“乌兹别克斯坦签约”等图文内容均为不实传言,我们在此澄清:

经查证,部分网传图片内展示的“乌兹别克斯坦销售授权签约”并非理想汽车官方行为,该图片系冒用理想汽车名义制造和传播虚假信息。此外,理想汽车未组织和接待过任何针对经销商的工厂参观活动,关于相关人员所谓进入理想汽车工厂参观的描述,理想汽车已收集相关证据,向公安机关报案。具体情况,需等待警方的调查结果。

请广大公众知悉真相,不信谣、不传谣。

此前,有博主发文称,近日有人假冒理想汽车官方授权销售和乌兹别克斯坦方面进行了签约活动,并组织进入理想常州工厂内访问。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值得注意的是,2023年7月18日,理想汽车董事长兼CEO李想曾在微博发文称,2025年之前理想汽车不会做海外市场,会集中全部资源实现2025年的目标,海外市场仍然会保持直营的销售模式。

2024年4月1日,理想汽车公布2024年3月交付数据。2024年3月,理想汽车交付新车28,984辆,同比增长39.2%。2024年第一季度共计交付80,400辆,同比增长52.9%。截至2024年3月31日,理想汽车累计交付713,764辆。

2023年理想汽车营收1238.5亿元,同比增长173.5%;净利润达118.1亿元,首次全年扭亏为盈,全年毛利率为22.2%,成为中国首个实现年度盈利的新势力车企。

截至美股前一天收盘,理想汽车(LI,股价29.39美元,市值311.8亿美元)股价下跌4.7%。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理想汽车法务部微博、李想微博、公开信息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请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理想汽车 汽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